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毕马威亮相金博会 关注金融科技行业新方向

2020-09-16 17:2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程丹

9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暨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简称金博会)于苏州工业园区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让金融更科技”。毕马威将分享2020年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进展,引领金融科技行业风向。

毕马威于今年6月入驻苏州,并选址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的苏州工业园区。毕马威中国苏州首席合伙人翁澄炜表示,苏州的经济领先地位由来已久,毕马威将与苏州市及苏州工业园区一起深度合作,尤其在发展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转型、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优化苏州产业链、对接全球开放创新资源、打造产业资本中心、培育战先导产业优质企业、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推进自贸区制度创新等方面深耕做实。”

从全球投融资趋势来看,金融科技投资规模数量出现了降幅明显的拐点,2020 年第一季度的投资数量为 404 起,比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了 100 起,回落到了 2016、2017 年的水平。从金融科技发展史看,中国经历了金融电子化、金融网络化、金融数字化三个阶段后,正在进入金融智能化的新阶段。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刘建刚表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迅猛,在全球具有领先地位。从国际视野出发,传统的国际金融中心正在奋起直追,寻求通过系列举措加速金融科技发展,实现金融基础设施的升级,以维护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毕马威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健康成长,为中国金融科技产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2020年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正在进行中, 该榜单于2016年首次推出,在业界反响热烈。作为本次评选的中期盘点,毕马威在苏州发布了2020金融科技企业领袖观点洞察报告。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黄艾舟表示,一直以来,毕马威开展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企业评选,重在与社会各界一同搭建平台,与金融科技企业、持牌金融机构、创投基金、政府机构和学术组织各界朋友共同促进金融科技生态发展。毕马威作为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之间的桥梁,将继续积极地进行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和探索,致力于为引领和服务新的金融业态发挥更大的作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