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阿里与易居联合推出天猫好房 未来买房像逛天猫一样便捷

2020-09-16 22: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见习记者 张淑贤

继“衣食行”后,“住”如何实现数字化、电商化?9月16日下午,阿里巴巴与易居联手打造的天猫好房正式成立,未来,买房将会像逛天猫一样便捷。记者获悉,天猫好房可为开发商定制专门的房产旗舰店,一起打造“智能售楼处”,让消费者可以在线上完成从看房、定金认购到金融服务的全过程。

天猫淘宝总裁蒋凡表示,“技术创新、商业链路的数字化会为房产行业带来新的红利。未来的房产消费里,线上会是重要场景,而线下场景也会更加智能化。

在蒋凡看来,未来10年,房地产行业的数字化是必然趋势,一方面客户是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更适应在线的决策;另一方面,技术已经推动了房产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都在快速地线上化,这些都让房产的在线销售成为必然。

“消费者越来越习惯网上选房、购房。”天猫好房总经理卢维兴分享了一组数据:在阿里巴巴没有购房机制的情况下,2019年淘宝看房人数已经达到8000万,在线成交套数超过15万套,“这不是信息撮合的数据,而是通过支付宝至少交了10%至15%的首付款的实打实的交易。”

“未来10年,数据应该会取代金融,成为房产行业的血液,未来的房企应该都是数据公司、都是高科技公司。”卢维兴表示,“如果未来不再像现在工业化大生产式的先造房子,再找人,而是消费者告诉我们需要什么房子,先收部分钱,再造房子,再收尾款,这时就不会觉得金融是核心要素了。”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在交易环节中,缺少一种公开的、公平的、互利的、共赢的一种机制,“为此,阿里巴巴与易居联合发布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这是双方共同构建的不动产全链路交易平台中的一个环节。“

该机制将基于数字化、智能化的新产品,构建一套多方参与、高效协作的开放平台,促进房产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据悉,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支持下,该机制提供新房、二手房、特价房和拍卖房四大交易场景,承载房产交易过程的多项服务功能,通过一系列联盟管理的方法,构建起房源方、客源方和交易服务方共同参与的数字化服务协作机制。

“希望大家加入到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共同建设不动产全链路交易平台生态圈。”周忻说。

中华房地产投资开发商会会长、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率先宣布加入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同时携富力集团全国优质楼盘项目,约500亿货值,加入今年双11房产界“百亿补贴”购房节活动。

“让天下没有难卖的房子。”卢维兴说。据透露,至少在未来的3年内,天猫好房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