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AI教育与教育AI:西瓜创客联合清华大学推出《少年AI一百问》

2020-09-23 17:54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岳亚楠

近日,由在线少儿编程头部企业“西瓜创客”与清华大学联合编著的《少年AI一百问》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这本关于人工智能的少年“百科全书”,以易懂、幽默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中的AI应用问题,深入浅出地解答了诸多有关人工智能的原理问题,是一本非常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科普读物。

西瓜创客创始人肖恩表示,未来AI、大数据等科技与人的生活一定密不可分,中国青少年AI教育普及工作势在必行,西瓜创客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少儿编程行业首创了AI双师模式,并持续探索AI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同时也在课程体系中设置激发孩子兴趣的AI相关的课程内容,西瓜创客希望通过这本书,为孩子打开AI的窗,引导兴趣,了解原理,激发孩子内驱力,培养未来创客,释放每一个孩子的创造力。

肖恩表示,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孩子们的人工智能教育是西瓜创客一直思考的课题。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倡导人工智能教育,家长们也开始意识到尽早让孩子们接触人工智能教育的必要性和对孩子们创造力的巨大启迪。但是,在这一过程中,对人工智能教育普及的推动还面临一些困难。

人工智能很科技,也很高深。此前,还没有以孩子为对象,用有趣、易懂的语音讲述的适合孩子阅读的人工智能相关科普读物,这无疑是中国青少年AI教育普及的一大缺失。于是,西瓜创客提出以图书形式来推进AI教育的计划,并与清华大学出版社一拍即合。

在随后的合作中,西瓜创客深入多所小学,调研了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真实看法,收集到许多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困惑。所以,这是一本真正从孩子角度出发而完成的科普读物。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有多可爱,这本书便多有趣。西瓜创客在孩子们所思所想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AI应用,完成了书籍内容的研发。

所以,这又是一本即站在孩子们的角度仰望世界,又站在科技前沿俯视生活的书籍。它不仅适合所有孩子阅读,也适合作为亲子读物,供家长阅读,避免家长被孩子们的这些前沿问题“秒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