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OPPO官宣进军智能电视 持续加码IoT建设

2020-09-24 18:4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严翠

随着5G、万物互联的时代的到来,不少手机厂商已经开始布局IOT生态,OPPO也不例外,并正持续加码IOT建设。

9月24日,OPPO开发者大会2020线上召开,OPPO官宣将进军智能电视领域,并将于今年10月发布电视新品,同时OPPO还最新发布了OPPO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手机操作系统ColorOS 11、HeyTap健康平台、IoT首期2亿启能行动2.0行动等,整体表明OPPO正朝着多终端、跨场景、开放与融合方面发展。

据OPPO介绍,OPPO将在10月发布OPPO智能电视,它将作为万物互融下家庭场景的内容生态入口,并给用户带来系统级的新玩法。

此前,两款型号为A65U0B00和A55U0B00的OPPO电视已经通过3C认证,两款电视屏幕尺寸分别为55英寸和65英寸,两款电视的生产厂为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但具体后续OPPO智能电视发布详情暂不得而知。

IOT建设方面,自2019年至今,OPPO围绕用户在个人娱乐、家庭家居、运动健康等场景,陆续发布了耳机系列、手表系列、CPE等多款智能设备。同时,OPPO以HeyThings IoT平台为窗口,为设备互联提供保障,带来全面的接入,诠释了万物互融时代的IoT生态开放。目前,OPPO IoT生态已与美的、奥克斯等30多家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引入50多个品类,产品SKU超过300个。

大会上,OPPO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易炜宣布启动启能行动2.0作为OPPO面向IoT行业的能力开放行动,将在第一期投入总价值2亿元的资源,并从技术、产品、营销、渠道四个方面重点投入,“OPPO会始终抱着开放的心态,以“自在智美生活”为愿景,对IoT生态不断探索”。

OPPO还首次发布了HeyTap健康平台,该平台具备设备接入和服务分发两大基础能力,主要包括健康数据中心以及对应的健康接口。目前,HeyTap健康平台官网已经上线,并有超过20家合作伙伴接入。HeyTap健康平台计划到2020年10月,主要接口可用,接入申请开放;到2020年底,全部接口可用,平台建设完成。

在打造自有深度手机操作系统方面,OPPO还正式发布了ColorOS 11,OPPO副总裁、软件工程事业部总裁吴恒刚表示,截至2020年7月,ColorOS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3.7亿。

截至目前,OPPO已经覆盖手机、IoT设备、软件平台和互联网服务等多元业务,为用户提供了包括个人娱乐、家庭家居、运动健康等多个场景的硬件产品和软件服务。

OPPO副总裁、互联网事业部总裁段要辉在大会主题演讲中明确,在万物互融时代,OPPO作为一家服务全球、软硬服一体的科技企业,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融新生态,为用户打造多终端、跨场景的智能化生活。

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也曾提到:“万物互融时代,将不会再有纯粹意义上的手机公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