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董事局主席连续“高位增持”背后:神州控股的估值逻辑如何?

2020-09-24 19:1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王小伟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根据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神州控股(00861.HK)董事局主席郭为自从9月16日起连续增持神州控股,目前已经买入100万股,平均成本每股6.53元。

神州控股近期向经营团队授予的期权中,行权价为6.6元,设定的行使购股权条件为上市公司的2020-2022年净利润达5、8及12亿港元,对应2020-2022年盈利按年有66%、60%及50%的高速增长。该期权计划已经在9月22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中获得通过,反映了经营团队和股东对于公司经营前景的信心,预计公司盈利从2019年的3亿港币翻4倍到2022年12亿港币。

对比其他数据来看,对于科技业触觉敏锐的台湾科技界也看好“燕云DaaS”和神州控股前景,在台湾TDR市场挂牌的神州控股价格已经炒上相等于每股价格13港元,已经比港股多出100%溢价。

日前神州信息旗下因特睿公司获得客户吉林省政府战略投资约8亿港币,投后估值达70亿港币,下一步极有可能在科创版上市,价值甚至比母公司更高。神州控股自从3月中起股价翻超过一倍,2020年上半年盈利大增921倍至2.43亿港元。

神州控股盈利暴增的关键是受益于国家加快发展“新基建”以及旗舰大数据产品“燕云 DaaS”成功在多个大型智慧城市项目落地。“燕云DaaS”是神州控股自主研发、全球独有的大数据旗舰产品,其基础技术在2019年1月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在城市、政府和大企业中有很多不同年代,不同厂商的系统和数据,在这些系统之间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往往面对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燕云DaaS”产品能够在无需更新原有系统的情况下,以最低成本方式将不同年代、缺乏原厂支持的系统数据通过产生API链接进行整合,实时更新,成为“新基建”中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利器,为神州控股获得多个逾亿元的项目。

市场认为,拥有“燕云 DaaS”产品的因特睿公司获得客户吉林省政府的战略投资后,将加速智慧城市项目在吉林省及全国各个应用场景落地,以及未来在A股科创版上市。

由于早前实现回归A股科创版的金山软件及中芯国际都曾经在宣布科创版上市计划后股价录得惊人涨幅,市场预期拥有“燕云DaaS”的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因特睿在获得战略投资后,将会加速在A股科创版上市。神州控股持有价值已经超过70亿港币的智慧城市业务公司因特睿、神州信息(000555.SZ)的40.14%控股权价值76亿港币及科技地产组合价值达50亿港币,而尚未上市的智慧产业链板块企业科捷盈利增长迅速,估值已超百亿。对比来看,神州控股目前市值只有110亿港币,对应 2021年预测市盈率为13.7倍,低于行业平均值。这或许是公司董事局主席连续“高位增持”的背后逻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