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发布全新插电混动战略 上汽荣威ePLUS正式上市

2020-09-24 19:1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韩忠楠

证券时报记者 韩忠楠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各个品牌之间的竞争也逐渐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一方面,补贴退坡倒逼企业加快技术创新脚步,市场进入以“产品力和市场驱动”为导向的新发展阶段;另一方面,诸多品牌开始在科技配置、服务体验上下足功夫。

在国家政策鼓励支持和整个行业的聚力之下,新能源汽车在非限购城市的销量开始有所攀升,这充分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已日渐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纳,一个全新的市场格局正在由此产生。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抢占新的市场空间,成为了新能源车企面临的共同话题。

9月23日,上汽乘用车在上海举办了一场主题为“3.0T绿色澎湃动力 中国品牌力量”的思享会。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齐聚一堂,共同围绕着行业发展趋势、未来出行的解决方案等展开深入的研讨。在分享会上,上汽乘用车发布了“3.0T绿色澎湃动力”全新技术,同时,搭载该技术的首款SUV车型荣威RX5 ePLUS也迎来了同步上市。

WX20200924-191144@2x.png

实际上,作为国内最早发力新能源的车企之一,上汽乘用车一直坚持着“纯电动、插电强混、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并行的策略,是业内实力的“技术派”。经过多年的积淀,目前上汽乘用车已自主掌控、深度积累了电驱、电池、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其中在插电混动领域,上汽荣威斩获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2016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诸多国家级荣誉。

而此次发布的“3.0T绿色澎湃动力”是上汽乘用车对混动技术的又一次重大技术革新。据悉,“3.0T绿色澎湃动力”搭载了上汽“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高功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和全球首款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等,最大马力可达224kW,最大扭矩为480N·m,动力输出强劲,可实现小于0.2秒的跑车级动力响应,传动效率达94%以上。

WX20200924-191200@2x.png

据了解,在分享会现场正式上市的荣威RX5 ePLUS,就是上汽乘用车首款搭载“3.0T绿色澎湃动力”的插电混动SUV产品。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58万元—16.58万元。据上汽乘用车方面介绍,新车配备了全新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224kW,最大扭矩达480N·m,可满足用户对澎湃动力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安全性和智能配置上也下了很多功夫。应该说,荣威RX5 ePLUS的推出,不仅展现了上汽荣威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也为柴电混动汽车市场注入了一丝新鲜血液。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