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疫情之下晶科能源全球组件出货量第一 致力于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2020-09-27 12:18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张骞爻

随着光伏电站建设成本的不断下降,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正成为能源电力企业的投资首选,同时也成为各地区“十四五”能源规划的重点项目。

9月22日—24日,国内光伏组建龙头晶科能源受邀出席由全球气候组织与联合国、纽约市共同举办的2020年最具影响力的气候峰会——纽约气候周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会议上表示:“后疫情时代,作为一切经济活动的基础,能源必将是重启经济的CPU,而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最具竞争力的能源。”

回溯历史,2019年9月,晶科能源加入RE100,该组织由全球气候组织发起,联合了苹果、谷歌、Facebook、等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企业。作为全球首个加入RE100的太阳能企业,晶科能源承诺到202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据钱晶介绍,目前晶科能源所有工厂和全球运营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约为30%,晶科有信心在2025年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2020年上半年,因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和开发工作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光伏产业在后疫情时代如何获得可持续发展空间。

据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竞价项目规模可达到20-25GW、户用市场5-7GW,加上未完成的2019年项目、特高压、示范项目等,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5GW。这会让整个光伏行业,目前龙头企业的产能扩张,也进一步推动了平价上网进程,行业得到了强势复苏。

钱晶看来,相对于装机量的绝对值,光伏发电和消纳的比率的相对值是更重要的指标。她认为,“十四五’是光伏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期,因为从此光伏开始进入无补贴时代,可再生能源指标失去合法性,消纳水平成为决定市场容量的新指标。

9月23日,晶科能源发布了2020年二季度财报,二季度该公司组件出货量为4469MW,毛利率为17.9%,预计三季度组件出货量为5-5.3GW,维持全年出货目标18-20GW不变。今年上半年,晶科能源总出货量7.88GW,较去年同期增长22.7%,半年度出货量仍然实现全球第一。

除此之外,作为行业龙头,晶科能源备受关注的资本运作方面也有了新的进展。9月21日,晶科能源正式宣布,未来三年内将分拆子公司江西晶科闯关科创板,届时将形成纽交所晶科能源和科创板江西晶科的双重格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