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人造草坪第一股”今日登陆上交所主板

2020-09-30 07:5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30日,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605099)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正式成为人造草坪行业A股第一家上市公司。共创草坪首次发行新股4009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5.44元,首发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共创草坪主要从事人造草坪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设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深耕人造草坪行业,经过十余年不懈努力,从一家规模较小的地方企业成长为人造草坪行业的全球龙头企业。目前拥有年产6,500万平方米人造草坪的生产能力,已建立起全球化的销售网络,产品远销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分为运动草和休闲草两类,其中运动草可用于足球、曲棍球、橄榄球等不同运动场地,休闲草可满足客户居家、商业场所等各种定制化场景的景观需要。

共创草坪董事长王强翔表示,公司将以本次主板上市为契机,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未来将继续专注于主营业务发展,充分利用规模、品牌、研发及管理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发挥自身优势 企业快速成长

根据AMI Consulting发布的全球人造草坪行业数据,按销量口径统计,共创草坪2019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5%,是全球人造草坪行业的领军企业,自2011年开始,公司连续9年人造草坪销量居全球首位,企业规模优势明显。

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良好的供应能力和优异的产品质量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公司是FIFA(国际足联)7家全球人造草坪优选供应商之一,World Rugby(世界橄榄球运动联盟)8家全球人造草坪优选供应商之一、FIH(国际曲联)11家全球人造草坪优选供应商之一;同时还是国家标准《体育用人造草》的起草单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单位。

公司产品应用于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希腊奥林匹亚克斯足球俱乐部、FIFA U17世界杯、第28届及第29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海卢湾区体育中心、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众多国内外专业俱乐部、高端体育赛事和高校场地。长期领先的市场地位和多家国际权威体育组织给予的认证,使得“共创”品牌在全球人造草坪行业及下游客户群体中拥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11%,继续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势头。近三年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86亿元、2,07亿元及2.68亿元,呈逐年上升趋势,企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重视研发投入 巩固龙头地位

共创草坪拥有健全的内外部研发体系,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和研发实力的提升,新技术和新产品技术储备丰富。2017年至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3%以上。

在研发团队方面,共创草坪拥有一支在高分子化合物材料、工艺流程设计等方面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在人造草坪行业新技术、新工艺领域进行了前瞻性的研发布局。公司研发人才基础既保障了公司目前产品开发与市场开拓的有效性和高效性,也为公司保持行业龙头及标准先行者地位奠定了稳固的基础。目前拥有研发人员280名,已取得授权专利共29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

在技术储备方面,共创草坪研发团队经过多年探索和积极实践,在人造草坪材料和生产工艺研究领域硕果颇丰。近年来,围绕研制具备高耐磨性、功能性、不填充、可回收的新型人造草坪等课题项目进行技术创新,并努力实现产业转化,进一步巩固公司和加强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

上半年净利润逆势上扬 未来国际化发展战略清晰

2020年上半年,共创草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充分利用人民币汇率贬值及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等有利因素,不断巩固和增强竞争优势,1-6月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9.32%;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61.08%,各项经营指标实现逆势上扬,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未来,共创草坪将通过持续实施以运动草和休闲草领域为业务核心、以资本运营为辅助手段的产品相关多元化战略,完成全球产业链布局,向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市场全覆盖、产业链全覆盖、团队国际化的发展目标;通过对人造草坪的产、研、销、服产业链高度一体化投入,市场的全球化和产业链的全球化,以及对产品、材料、生产设备、工艺、使用安装方法和维护保养等全领域的深度聚焦和全面创新,全面实施人造草坪的国际化战略,保持全球领先的行业地位,实现“从全球最大成长为全球最强”的战略目标,持续创造价值,引领人造草坪行业的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