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力高集团发力健康建筑,与深大合作研究进入新阶段

2020-09-30 14: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罗曼

房地产行业行棋至此,摊大饼式的粗放式增长已经难以为继,伴随房地产行业进入竞争下半场,消费升级等趋势驱动之下,健康建筑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相关研究表明,现代人一天至少有90%以上的时间是在建筑物中(居室、办公室等)度过,尤其是像婴幼儿、老人等群体在建筑物中待的时间更长。建筑物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

9月27日,力高建筑科学专项研究基金捐赠仪式暨深圳大学力高健康建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健康建筑"先行者",力高集团再一次打响了推动健康建筑发展的发令枪。

地产公司联合学术研究机构,健康建筑发展"1+1>2"

健康建筑作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同时也是国家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其是行业产品升级、服务消费升级以及生活方式升级的必然要求所在。然而当前在这一领域国内仍然还处在早期发展阶段,从国内房企的布局来看,仅只有少数房企会强调健康建筑,其中远洋集团和力高集团在这一领域发力较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均是健康建筑领域的佼佼者。从力高的情况来看,截至目前已经在20多个项目中落实其打造的新东方健康建筑的技术和措施,公司还已经将新东方健康建筑上升为力高集团的战略。而根据公司2019年推出的“双百计划”,计划三年内100%新建项目100%达到国家健康建筑要求。

由于健康建筑涉及到多个学科和理论及技术体系,单纯依靠企业的研究和实践往往需要漫长的摸索过程,而透过与高校联合打造产学研合作模式,更容易形成1+1大于2的效应,为行业发展赋予新动能。而力高集团与深大的合作,无疑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头,也为其带来了提升差异化产品竞争力的新契机。

实际上早在2019年10月力高集团已与深圳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共同成立"深圳大学力高健康建筑研究中心"研究平台。而此次双方正式落地研究中心,同一时间,还设立了专项研究基金,一期捐赠300万元,并对外发布"力高健康建筑奖",一系列举措之下,不难看到力高集团为推动健康建筑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通过与高校的多维度合作,不仅能够为行业培养高质量、综合性创新人才,积蓄行业发展的后备力量,同时也将有助于推动健康建筑研究创新,提升国内健康建筑研究水平,并有机会将研究成果具体应用到实践当中,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力高集团从高处着眼,从长远利益出发,为健康建筑发展树立了示范作用,展现了其前瞻性的发展理念,也将有助于其提升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

不难预见的是,未来力高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企业及行业资源,为高校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以此形成良好的校企互动模式帮助培养行业人才,同时也将全方位支持并联合高校研究团队开展健康建筑研究,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而基于此,伴随优质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还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力高集团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可以说此次合作,将形成一个企业、高校、社会三方共赢的局面,为健康建筑的发展带来重要助推力。

力高"健康建筑"的底色,引领行业发展打开成长空间

近年来,力高积极致力于推动健康建筑落地,在产品端,公司持续强化产品品质升级,不断探索与打造 " 新东方的健康建筑 "。其围绕健康空间环境、健康配套设施、健康社区运营三大维度不断发力,构筑了36个健康技术措施,100多个生活场景,以及500多个健康技术细节,不仅为客户带来了丰富健康的居住体验,同时也极大的增强了自身的产品竞争力。

早在去年公司还发布了《力高集团新东方的健康建筑白皮书》引发行业轰动,而今年在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力高集团亦与深圳大学合作,共同编制并发布了地产行业首个《健康建筑防疫设计标准》。

作为健康建筑的引领者,力高的新东方健康建筑实践不仅有助于迎合市场需求,提升产品去化能力,同时也为其在行业中形成了差异化的优势,构筑了在行业竞争的核心竞争力。

健康建筑的落地并非一蹴而就,涉及到复杂的理论研究以及实践过程,这也意味着后来者想要赶超并不容易,力高凭借先发优势,形成了在行业中特有的地位,这无疑也为其进一步打开了在行业的成长空间。

从业绩层面来看,此前尽管面对疫情压力,行业内目标完成度普遍偏低,但公司仍然交出的一份亮眼的中期成绩单,2020年上半年力高集团的销售额达130.18亿元,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为169.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9.3%及71.6%。销售端的快步提升,有力的验证了力高布局方向迎合了市场趋势,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