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永泰能源重整自行经营管理获法院同意 各方利益将获最大保障

2020-09-30 22: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30日晚间,永泰能源(600157.SH)发布公告称,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晋中中院”或“法院”)同意永泰能源重整期间继续营业,并在管理人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日前,晋中中院刚刚裁定受理永泰能源重整申请。

晋中中院认为现永泰能源生产经营、员工队伍、经营管理团队稳定,具备继续营业的条件,为有利于债权人、职工及各方利益,同意永泰能源在重整期间继续营业;认为永泰能源现生产经营稳定,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完善且运转正常,具备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的能力,决定准许公司在管理人的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

法院自受理永泰能源司法重整几日后,再次同意公司重整期间自行管理申请,公司重整正在加速推进。首先,债务违约后,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员工和管理层队伍稳定,经营业绩稳中有升,永泰能源不欠税、不欠薪,没有民间借贷、没有违规对外担保,债务关系简单清晰,为快速推进重整奠定了坚实基础;其次,永泰能源债务重整方案是在债委会委托中介机构尽调的基础上,由主席行一致通过,并得到绝大多数债权人同意;最后,债委会与永泰能源一起就债务重整方案多次向地方政府、监管机构和司法机关汇报,得到了支持和肯定。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仍然实现双增长。其中,实现营收100.86亿元,同比增加4.15%,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2.3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9855.69万元,同比增长152.28%。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9亿元,与上年同期23.72亿元相比保持基本稳定。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逐年上涨,2019年已达51.69亿元,而2014年这一数据仅为19.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1.16%,公司具有持续良好的造血功能。

公司优质煤炭资源丰富,电力向清洁能源、热电联供拓展,石化板块项目区域优势明显、项目资质稀缺。据公开资料,公司煤炭资源38.43亿吨,现有在产的主焦煤及配焦煤煤矿总产能规模为975万吨/年;电力总装机容量1109万千瓦,主要分布在江苏、河南等经济发达和人口密集地区,正在运营的发电装机容量909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200万千瓦;华瀛石化项目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公众油品码头和全国最大的民营油品仓储及保税油库之一,已于2019年10月试运营,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永泰能源是A股最大的民营综合能源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已达千亿元,以煤炭、电力、石化综合能源为主业,属于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行业,专业化程度高,特别是对于安全、环保管理要求更为严格。永泰能源具备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和技术人才队伍,现有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并且得到有效执行,能够持续保持公司各项业务的稳定运营。在重整期间由公司在管理人的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可以确保公司经营管理的延续与各项业务的安全稳定运行,实现公司与管理人的专业分工,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营业和保障公司重整工作顺利开展。

公司将通过本次重整降低负债总额,减少财务费用,将资产负债率降至合理水平,提升业绩,从根本上保护全体债权人及中小股东权益。

对于后续发展方向及规划,公司表示,债务重整完成后,公司将继续扎根实业,立足主业,转型发展,在确保重整以及重组协议要求的还本付息前提下,而且在不增加公司新的负债规模和负债率情况下,通过加强管理、降本增效等方式筹措资金以及引进战投等方式,积极参与行业整合及与主业相关的新产业发展,回报广大投资者和债权人。

业内人士认为,永泰能源资产优良,债务简单清晰,各方支持,未来转型发展思路明确,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有利于公司安全稳定、团队稳定、经营稳定、业绩稳定、经营现金流稳定,有利于快速完成债务重整工作,使得公司尽快回到可持续发展良性轨道,在充分保障债权人利益的同时,不断修复提升公司估值,更好的保护中小股东权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