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山西汾酒股价跻身白酒三甲

2020-10-16 09:0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15日,汾酒收盘价221.72元/股,跻身白酒行业股价前三。根据最新收盘价计算,山西汾酒总市值为1932亿元。从股价破百到跻身白酒行业股价第三名,汾酒只用了不到7个月。数据显示,从2020年第一个交易日计算,股价从88元到10月14日盘中最高价226元,山西汾酒涨幅达156%,股价气势如虹,反应的是汾酒品牌价值的回归和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在山西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发展浪潮下,汾酒经营业绩不断刷新,在二级市场也成为市场热切关注的标的。依托于汾酒厚重的品牌基因、完善的品类组合与占位、全国化的市场布局以及本次改革的红利,汾酒是极具投资机会的名酒之一。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汾酒积极应对,在特殊的竞争环境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汾酒实现营业收入68.99亿元,同比增长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5亿元,同比增长33.05%。在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成绩亮眼,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逆势增长,成绩的背后,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青花汾酒销售增速明显。全国化市场布局成效显著,长三角、珠三角市场发力。在北方市场完善成熟的基础上,向南方市场延伸渗透,形成南北共振的市场布局与效应。成立竹叶青大健康产业公司,定位健康国酒,上半年实现30%的增长,双轮驱动明显。

招商证券认为,未来发展空间从三个维度来看: (1)青花将成为未来业绩核心驱动力。公司策略转向“拨中高控底部”,未来将聚焦青花,此举将不断提升汾酒品牌高度,同时青花作为高端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和业绩的核心驱动力。(2)省外拓展潜力仍大。汾酒具备全国化品牌基因,本轮向省外拓展将享受经销商向优质品牌集中的红利,省外拓展空间大。公司加大对长江以南市场的拓展力度,发展潜力较大。(3)机制持续改善,内生动力增强,公司改革持续推进,业绩考核契约化、干部聘用契约化,同时积极尝试员工股权激励,充分激发企业内部活力,18年初引入华润战投,战略协同上积极落实与华润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保障长期发展。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短期来看,公司疫情期间反应及时精准施策,凭借优势单品夯实业绩。长期目标在于聚焦资源培育青花单品,拉升品牌力并优化产品结构。区域结构方面遵循“1357”市场布局策略,省内精耕与省外扩张并行,规模效应有望持续强化;品牌方面,疫情加速行业集中趋势,汾酒有机会获取更多优质渠道资源,长期受益于品牌势能持续释放。中长期来看,公司混改后更具经营活力且抗风险能力更强,产品及渠道战略清晰,品牌底蕴深厚竞争优势明显。

展望未来,汾酒不仅追求业绩规模的增长,更要实现一个体系的完全蜕变,一个组织的全面升华。接下来,将是汾酒抢抓机遇、追赶超越、奋进作为的发展新周期,是加快实现汾酒全面复兴的历史新阶段,全面实现汾酒品质价值、文化价值、市场价值、社会价值、物质价值、精神价值的复兴与领先。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