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移动出行服务引资本竞逐 首汽集团牵手华为云、蚂蚁加码

2020-10-17 23:1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严翠

物联网、5G的快速发展之际,巨头纷纷瞄准移动出行服务领域。

日前,首汽集团宣布旗下移动出行服务产业企业GOFUN科技B轮融资,已与数名投资方达成最终意向,金额为数亿人民币。本轮融资参与者主要为大型国家投资基金及地方产业引导基金,现有产业投资方也选择继续加码。此外,GOFUN科技目前正在与国内投资银行进行相应规划,期望启动IPO给投资人带来最大价值回报。

首汽集团还透露,近日GOFUN科技分别与华为云、蚂蚁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这表明华为云、阿里同样看好首汽集团正发力的移动出行服务领域。

据了解,GOFUN科技与华为云的合作主要集中于前期联合成果创新,智能客服、智能视频分析、知识图谱等新领域的技术合作,以及车辆资产及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提供等。GOFUN科技与蚂蚁集团的合作则集中于营销、金融、风控安全等领域。

此外,为加快公司移动出行服务业务的发展,GOFUN科技内部也进行了多方面焕新,包括将公司移动出行服务平台由GOFUN CONNECT体系全面升级为GOFUN CONNECT2.0版本,全面提升赋能汽车产业链共享共建能力,以及进行品牌升级,形成母品牌“GOFUN科技”以及两个子品牌“GOFUN 出行”和“GOFUN车服”等。

首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GOFUN科技董事长赵金俊表示,GOFUN科技作为首汽布局移动出行服务产业的关键一环,历经四年多发展, GOFUN科技实现了科技实力和平台化能力的巨大跃升,迎来了最佳的战略转型机遇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