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今世缘:力争进入白酒第一方阵,未来五年省外市场占比20%以上

2020-10-18 17:2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臧晓松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成大事,必有缘”,今世缘(603369)正在谋划一件“大事”:在消费升级机遇期、行业分化窗口期,今世缘要尽快进入行业第一方阵。作为江苏省第二大酒企,今世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跟随“沪市上市公司质量行活动”,走进这座有“缘”的酒企。

“近几年来,今世缘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和影响力,客观上已经具备了加快全国化步伐的实力,”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卫东向记者表示,今世缘将以长三角城市群为中心,打造长三角苏、浙、沪、皖大战略板块市场,并主动布局山东、河南、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和京津冀等重点市场,“我们希望未来五年左右省外市场占比能达20%以上,基本实现从泛全国化品牌向全国化品牌转变。”

实探“美酒银行”,感受白酒“呼吸”

在一座“囍”字型的建筑门口,两个30多米高的红色酒瓶上,“今世缘”三个字熠熠生辉——这里就是位于今世缘南厂区的“美酒银行”。

步入“美酒银行”的库房,在红灯笼的映衬下,盛放美酒的巨型陶坛就出现在眼前。据今世缘工作人员介绍,美酒银行运用现代科技保持恒温恒湿,而陶坛周身有许多肉眼不可见的纤细小孔,可以让酒“自在地呼吸”,有利于酒体自然老熟和酒质稳定提升。

美酒银行还设有体验区、展示区、品鉴区、售卖区等多个功能区域,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档白酒的产品定制、代储、零取、转让、质押等多种服务。客户可一键下单,服务非常快捷。客户在深入体验酒文化的同时,还能实现美酒收藏,享受投资增值。

深处传统行业的今世缘,也在积极与现代科技融合发展。

在深入认识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今世缘结合现代科学技术,从酿造用曲、微生物及生产方式上进行了开创性研究,首创了清雅酱香型白酒,突破了传统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生产方式及产地限制,并且实现了酱香型白酒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为酱香型白酒品质风格的创新与优化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数字化已成为今世缘战略实现的重要支柱,助推今世缘高质量发展。”王卫东介绍说,今世缘与SAP公司和西门子公司深入合作,构建了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平台和能力体系,塑造了数字化的今世缘。除此以外,公司全面实现了国际领先的智能化酿造。“智能化酿酒车间效率为人工酿酒3.75倍,出酒率及产品品质稳定,吨酒成本相比手工班组降低了17%。”

面对上半年疫情冲击,今世缘于2月6日在行业内率先出台《关于应对新冠疫情支持全国经销商伙伴共渡难关的九条政策意见》,让全国经销商伙伴吃下了“定心丸”。 紧接着,今世缘用工少、产能大、效率高的智能化酿酒车间也在2月11日率先实现复工。

王卫东介绍说,今世缘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1.43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2.0%。产品结构上移,特A+类产品成功翻红;经销商大增88个,省外市场同比增长6.29%,“公司营销、管理、党建三方面工作有声有色,实现了抗疫、经营双胜利。”

力争未来五年省外市场占比20%以上

中秋、国庆期间,中高端白酒再迎来爆发期间。

“公司次高端白酒的营收比例在不断上升,”王卫东介绍说,今世缘高端和超高端产品主要是国缘V系产品,未来主要是要打好“攻坚战”,按照既定的强化推广策略,明晰路径,省内加快全面推广,并重点突出以南京、苏南大区为V系率先突破的前沿阵地,步步为营,进而辐射带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公司次高端产品要是国缘K系产品,未来主要是要打好“提升战”,既要注重成熟市场运营质量和单产份额提升,也要加快新兴市场突破成长,积蓄后劲实现快速放量,促进省内市县区一体化均衡发展,同时也要加快省外市场布局节奏,打造全国化次高端明星产品。

“我们会进一步追求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但会尊重生产和市场规律,不会做拔苗助长的事情。”王卫东介绍说,公司实施国缘、今世缘双品牌齐头并进全国化战略,其中今世缘品牌以“婚庆切入、喜庆带动、日常促进”为推广策略,前期聚焦喜庆细分市场,打造“中国人的喜酒”,以此带动中高端主流价位日常消费;国缘品牌以“中国高端中度白酒”的差异化定位和“成大事,必有缘”的品牌诉求,借势江苏本土市场良好的消费氛围,积极抢占次高端市场扩容机遇,力争打造全国次高端知名畅销品牌。

“近几年来,今世缘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和影响力,客观上已经具备了加快全国化步伐的实力,这从我们这两年省外经销商数量的不断增加上也可以看出。”王卫东向记者表示,下一步,今世缘将以长三角城市群为中心,打造长三角苏、浙、沪、皖大战略板块市场,并主动布局山东、河南、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和京津冀等重点市场,“我们希望未来五年左右省外市场占比能达20%以上,基本实现从泛全国化品牌向全国化品牌转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