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驶入车载镜头市场蓝海 联创电子头部地位获长期订单加持

2020-10-19 19:4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车载摄像头是汽车高级辅助安全驾驶的“眼睛”,在细节分辨和行人分辨上具有雷达传感器无法比拟的优势,且应用成熟。其中的光学镜头则是车载摄像头的关键核心部件,具有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特点。

国内光学龙头联创电子(002036)日前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时表示,公司辅助安全驾驶(ADAS)镜头通过与安波福、法雷奥、麦格纳、采埃孚、大陆等世界知名汽车一级供应商的合作,已获得奔驰,宝马,特斯拉,沃尔沃、大众等全球十几家主流车企和知名新能源汽车厂订单,2021至2025年周期内在手车载摄像头镜头订单饱满,其中与安波福、采埃孚、法雷奥的订单均超过5亿元,总订单目前已超30亿元。

辅助安全驾驶系统车载摄像头主要功能是保证驾驶安全,需要在驾驶期间始终保持工作状态,且必须能够适应较差的工作环境,偏重于工作稳定性、防磁、耐高温以及使用寿命等,对镜头工艺要求更为严苛。联创电子方面介绍,镜头组装成车载影像模组和系统提供给整车厂后,还必须经过长时间的严格路测,方能获得认证,且订单一旦确定5~8年会与客户深度绑定。

目前全球较大的汽车高级辅助安全驾驶方案公司有Mobileye和英伟达。其中Mobileye体系有EyeQ3(100万像素)、EyeQ4( 200万像素)、EyeQ5 (800万像素)。联创电子方面已有2颗镜头通过EyeQ4认证,8颗镜头通过EyeQ5认证,截至目前已有10多款镜头通过了Mobileye认证。据悉,联创电子还是英伟达体系最主要的供应商,Tesla车载镜头则已稳定量产出货。联创电子方面表示,公司车载镜头被核心方案商认可的同时,目前已被汽车一级供应商广泛采用,预计自今年四季度开始起量出货。据统计,2018年全球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为97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133亿美元,2015年至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则超过16%。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