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新凤鸣独山能源PTA二期顺利投产 降成本打造一体化产业链

2020-10-20 09: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新凤鸣10月19日晚间公告,经过前期的设备安装、单机调试、联动调试、 冷态调试、热态调试、带料调试等阶段,新凤鸣全资子公司独山能源二期年产 220 万吨绿色智能化PTA项目于2020年10月19日投产。

新凤鸣表示,该项目投产将帮助公司进一步向上游延伸产业链,完成 PTA 自给自足,进一步降低主营业务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独山能源 PTA 项目选用行业领先的英国 BP 公司最新 PTA 工艺技术和 专利设备,同传统 PTA 技术相比可减少 95%固废,65%温室气体及 75%的废水排放, 将 PTA 行业绿色、低碳、安全、环保和节能降耗实现有机统一。

新凤鸣位居国内民用涤纶长丝行业前三。近年来,向上游 PTA 石化产业发展,打造一体化产业链,已成为涤纶长丝行业主要发展趋势。对于外购 PTA 的涤纶长丝企业而言,原油价格波动、产业链发展不平衡或意外事故导致的原材料供需结构发生变化都可能导致 PTA 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大幅波动,进而对涤纶长丝产品成本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因此,行业龙头主动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加快进度建设和完善 PTA 项目。涤纶长丝的上游为石化行业,PTA 和 MEG 为生产涤纶长丝的主要原材料,约占涤纶长丝生产成本的 85%左右。

新凤鸣称,上述项目投产将保障公司 PTA 原 料的供应。若项目全面达产,将会为公司提供 220 万吨 PTA,满足现阶段 PTA 原料的自给自足。据新凤鸣2019年年报,涤纶长丝产能到 2020 年底将达到近 500 万吨,对应的PTA 需求将达到近 430 万吨。

追溯公告,作为原材料自给项目,新凤鸣独山能源项目所生产的 PTA 产品大部分将供应给桐乡洲泉和湖州两大涤纶长丝生产基地。新凤鸣表示,将灵活把握自产PTA 与外购 PTA 的量,从而更好地去了解市场,降低生产成本,扩大盈利空间;此外,新凤鸣PTA 新装置区位优势明显, 运距短、成本低,且设备后发优势较为明显,对应到长丝生产上也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杨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