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浩云科技:三季度归母净利增长超两倍,复苏节奏加快

2020-10-22 22: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22日晚间,浩云科技(300448.SZ)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45.61%;实现归母净利润4970.39万元,同比增长200.32%。公司在二季度业绩全面回暖的基础上,在三季度爆发出强大的发展后劲,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62.63万元,不仅一举扭转上半年颓势,更是为全年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往年财务数据,三、四季度是浩云科技业绩高点,特别是第四季度。2017-2019年公司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47.32万元、11547.98万元、12321.99万元,占全年归母净利的比重分别为86.77%、82.35%、79.79%。若公司在四季度能延续三季度的增长,全年业绩无疑会让市场期待。

从2020年浩云科技的一系列战略布局来看,三季度业绩迅速恢复并不意外。作为我国智慧物联网领域的先行实践者,浩云科技已深度覆盖金融物联、公共安全、智慧司法、交通大数据等行业领域。受年初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各行业招标事宜停滞,一季度浩云科技各项业务几乎进入休眠期。

在生产经营受到巨大挑战的时候,浩云科技积极优化内部管理,在技术研发、项目储备上埋头深耕,围绕智慧物联网数据平台、UWB技术深入布局。从三季度业绩看,公司整体战略布局及业务开拓已得到肯定反馈。

上半年,公司先后加入UWB联盟FiRa、通过最高等级软件企业工程开发能力CMMI5级评估认证并投资入股国产UWB上游芯片企业,形成了覆盖“端-管-云-数-链-智-用”的完整技术体系,技术软实力得到全面提升。华西证券认为,这种全产业链的组合布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进行成本控制,在实现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引领行业发展。

浩云科技在技术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正获得越来越多的行业的重视和认可。8月份,广东省深圳国防科技工业协会会长在调研时对浩云科技相关产品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相关产品在军事领域具有极大的应用价值。这一说法,在9月份海军装备技术部某局总代表调研公司时也得到印证,在此次调研中,双方共同探讨了UWB技术在海军装备贵重物资和人员位置管理方面的合作机遇。在消费端,8月份润安科技成功进入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配套产品库,成为相关配套产品中UWB产品的独家入库单位。

在公司传统业务智慧司法领域,继年初子公司润安科技UWB智慧司法解决方案获得司法部专家论证通过,被评价“可作为智慧司法领域的‘广东经验’,向全国司法领域进行推广”后,9月公司与广东某看守所签署智慧新监管建设项目合同,将为该看守所打造基于UWB高精准定位技术的“电子身份认证平台”,并结合UWB电子身份防拆腕带、定位基站等UWB定位系列智能终端产品以及大数据管理平台,形成一整套“在押人员电子身份管理系统”。

东兴证券研究报告,超宽带技术(UWB)在定位精度、抗干扰能力、安全性、传输速度、功耗等方面相对更有优势,可应用于智慧家居、智能出行等C端消费领域以及系统集成、智慧安防等政等B端领域。浩云科技深耕的智慧物联管理平台,有低代码、并行开发、兼容性高和行业覆盖广四大特点,解决了物联网时代终端繁多,编程边际成本大的痛点。当UWB技术遇上智慧物联管理平台,将为浩云科技全面进军UWB产品“B端+C端”应用市场插上翅膀。

根据国际权威IT咨询机构Forrester的预测,2020年低代码开发平台的市场规模可能达到155亿美元,超过75%应用程序户在低代码和零代码程序中开发。更为重要的是,代表行业风向标的苹果、三星、小米等手机巨头,已相继加入UWB技术阵营。浩云科技在智慧物联网数据平台、UWB技术平台上的战略储备,叠加深厚的行业解决方案经验,未来有望借行业东风,顺势绽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