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海康威视牵手世界自然基金会 探索科技公益

2020-10-23 19: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李小平

10月23日,海康威视(002415)正式启动“STAR公益伙伴计划”。启动仪式上,世界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WWF”)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同推进该计划落地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023185917.jpg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已成为开展公益项目的创新手段。海康威视自2006年起开始研发智能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10余年的探索,在多维感知、大数据等领域也有着深厚技术积累。“STAR公益伙伴计划”将基于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免费向各类公益组织提供算法训练等功能,助力公益组织快速提升项目中所需的智能感知、认知能力。

“在此前的公益项目中,基于AI开放平台训练的识别算法,已经实现了对大中型哺乳动物、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快速检测、分类、记录与告警,大大降低了人工识别的成本与难度。”海康威视自然生态行业解决方案工程师沈锦程介绍,AI开放平台目前支持8类算法方案,能覆盖绝大多数的视觉AI应用场景,在众多公益项目中都能提供AI能力支持。

沈锦程举例说,2020年,运用AI开放平台,海康威视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合作开展野生动物智能监测,实现了对可可西里地区的藏羚羊、藏野驴等野生动物的智能巡检,检测准确率超过90%。

结合海康威视完善的产品体系以及软硬融合的优势,“STAR公益伙伴计划”还将为优选项目提供软硬件产品实物或折扣补贴,帮助公益项目落地,并将联合全球范围内的专业机构,为公益组织提供海康威视产品和技术、公益项目管理和运营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和赋能。

当天,WWF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成为“STAR公益伙伴计划”首个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同推进该计划落地开展。WWF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拥有专业的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识和技术、相关专家资源和专业团队。近年来,海康威视与WWF已共同开展了长江江豚、大熊猫、东北虎等多项野生动物保护公益项目。

据悉,2020-2021年,“STAR公益伙伴计划”将重点开展“守护地球” 和“金色丰收”两项公益行动,包括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环境监测与保护、农业品牌化发展和农业智能化研究等四大方向的探索和实践。“守护地球”公益行动中,海康威视将帮助公益组织开展生物多样性和环境的监测与保护,共同推动地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金色丰收”公益行动中,海康威视将通过开放技术能力,携手公益组织和科研机构,探索当代农业的智能化发展之路,助力农民获得“金色丰收”。

WWF上海区域办主任任文伟博士表示:“海康威视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拥有很强的技术能力。STAR公益伙伴计划的发起,可以帮到更多的公益伙伴。我们很乐意参与到这样的计划中,和海康威视一起进行创新探索,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做出更多努力。”

“我们一直希望我们所追求的技术进步能为社会带来善意。”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黄方红表示,未来,海康威视将在公益行动中把多维感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持续开放给更多有需要的组织,一起用科技力量推动公益前行,让世界看见更多美好和希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