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吉宏股份:第三季度跨境业务利润大增203%

2020-10-26 19: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26日晚,吉宏股份(002803)发布三季报, 1-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321,630.6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88.85万元,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9,963.65万元,同比增长69.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82.83万元,同比增长109.32%。

跨境电商业务贡献巨大

在2020年疫情因素导致的国内外经济承压大环境下,公司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应对,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一是长期保持对各个国家和地区政经体系运作及发展趋势的关注,并根据当地应急管理处置措施及经济秩序治理状况及时调整跨境电商业务的产品品类和重点销售区域。报告期内跨境电商业务整体订单规模及效益实现大幅度增长;一是随着国内外限塑令的推进及力度持续加大,公司2018年开始布局的环保食品包装项目效益初显,包装整体业务亦实现较好增长。

受益于海外宅经济需求的持续提升,公司主营互联网To C端跨境电商业务成绩依然抢眼: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88,031.03万元,同比增长114.15%,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78,593.69万元,同比增长144.50%;实现归母净利润 28,249.07万元,同比增长153.71%,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3,005.06万元,同比大增203.90%。

升级打造底层SaaS服务平台

凭借多年深耕境外电商市场积累完善的产品自动化流程处理能力、大量精准营销用户数据、优质的广告投放能力、优异的供应链管理整合以及轻模式、低库存等优势,公司已发展成为B2C领域自建营销单页模式跨境电商龙头。

报告期内,公司与杭州喆众信息技术合伙企业及电商SaaS服务行业内较为知名,研发技术和系统较为成熟的易营宝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杭州成立合资公司,拟发挥合作各方所具备的资源、渠道和技术等优势,共同打造东南亚电商SaaS服务平台,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东南亚跨境电商业务包括选品、采购、建站、投放、翻译、物流配送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更多中小卖家布局东南亚电商市场赋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