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安恒信息三季度营收同比增64.95%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2020-10-26 19:48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10月26日晚间,安恒信息(688023)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随着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业务市场不断拓展,整体经营情况良好。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1%,其中,第三季度(7-9月)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4.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64.18万元,相比去年亏损同比减少18.94%。

受安全行业销售以及收入确认的季节性特征影响,安恒信息三季度仍为亏损状态,但亏损幅度相比去年较大幅度收窄,盈利状况不断向好。信息安全产业当前正处于高速发展之中,2020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较大影响,但下半年产业已经逐步恢复,随着等保 2.0以及网络攻防演练的常态化,行业有望逐步恢复。得益于前瞻性布局、高研发投入、技术优势、产品持续创新等,公司后续有望延续前三季度稳健增长态势,甚至营收增长有望持续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新兴安全领域布局效果显现

前三季度,安恒信息加速推进以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等新兴安全产品及服务,确保了公司在疫情影响下收入的稳定增长。

新兴安全领域一直是安恒信息布局的重点。依托前瞻性布局,安恒信息占据行业优质赛道,在安全平台和安全服务等领域保持超高速增长。

9月,安恒信息发布首个平台化战略产品"安恒云",也是业内首个集多云管理和多云安全管理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正式切入云运维管理领域,其云安全能力入选Gartner《2020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成为云安全“标杆供应商”(sample vendors)。在物联网安全领域加码产品线布局,公司基于专网内部安全事件难鉴别、难定位、难溯源等痛点,推出了全新一代的物联网安全监测平台,采用大数据安全分析技术,通过主动与被动相结合的多源数据感知技术,实现集资产识别、资产脆弱性检测、异常行为检测、通报预警与取证溯源能力于一体,助力客户实现专网安全隐患快速定位与处置,保障专网业务安全、稳定开展。与大华股份深化战略合作,围绕“全场景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开展全面合作,加强面向产品及方案全生命周期的整体安全防护能力的建设。与此同时,安恒信息正式成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络信息安全类官方独家供应商”,通过一次次重大体育赛事网络安保的历练,构建起了科学、专业、全方位的网络安保服务体系。

在智慧城市安全领域,第三季度,公司新一代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已经布局多个城市。

核心产品市场覆盖度处于领先地位

安恒信息的研发投入持续位居行业前列,这也确保了公司在业内具备领先的研发实力。安恒信息还通过持续引进人才、稳定核心技术团队等形式夯实公司的研发基础。今年8月,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主要面向核心骨干人员予以激励,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与核心人才深度绑定,激活公司增长潜力。

在业内,安恒信息率先发力UEBA、SOAR等多项前沿技术布局,在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方面市场覆盖度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具备明显技术优势且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在IDC《中国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市场2019年厂商评估》中,公司态势感知产品战略能力排名第一,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以态势感知为代表的平台产品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公司Web安全、数据库审计、日志审计等多项基础产品始终占据市场前三的位置,引领当下安全行业的发展。

2020年1-9月,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的重大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安恒信息克服困难,维持了平稳有序的发展,为完成2020年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鉴于新兴安全行业的高增长空间,安恒信息作为龙头企业获得机构普遍看好,多家机构预计其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