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财通证券与西湖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

2020-10-30 18: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科研+金融,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浙江方案

1030日,财通证券与西湖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财通证券计划捐赠总计1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西湖大学建设及发展。双方也将充分融合各自在科研、金融领域的优势,共同搭建高质量交流平台,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作为代表签署协议。

4.jpg

签约仪式上,陆建强指出,2018214日,西湖大学获批成立,成为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肩负着探路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特殊使命。作为浙江省属国有券商,财通证券肩负国有金融机构使命,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服务优秀企业高质量成长。对于财通来说,助力西湖大学发展、推动科教进步和科研创新,既是光荣也是责任。这次签约真正开启了双方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希望财通证券能真正走进西湖大学,加深相互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用西湖大学的精神提升财通的文化层次和社会责任感。同时,财通证券将发挥专业优势,汇聚财富、直投、研究等各条线力量,充分融入西湖大学的创新发展,融入重点实验室的项目孵化,为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提供更为强劲的驱动力,与西湖大学共同承载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时代使命,打造金融赋能科教的新生态。

3.jpg

施一公表示,西湖大学选择在杭州扎根,不仅汲取了这里的创新养分,也将西湖大学的创新基因植入了脚下的沃土,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围绕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西湖大学在建设之初,就是为科教国的新时代梦想而生。两年多来,西湖大学努力实现重大原创理论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为国家进步、民族复兴和人类福祉作出贡献。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西湖大学和财通证券要共同担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以更开放和包容的姿态,拓展合作边际,真正形成推动科研和金融共融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社会向前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西湖大学及西湖教育基金会与财通证券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学术科研和金融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

当日,财通证券通过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向西湖大学进行公益捐赠。计划捐赠总计1亿元人民币,指定用于西湖大学建设及发展,包括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基础建设、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等,支持西湖大学打造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