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编程猫完成13亿融资 持续领跑少儿编程赛道

2020-11-20 12:26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明珠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11月20日,少儿编程头部企业编程猫宣布完成13亿元D轮融资。同时,这也是目前国内少儿编程领域内最大的一轮融资,进一步夯实了编程猫作为少儿编程头部品牌的行业地位。

据悉,本轮融资由霸菱亚洲旗下基金领投,中信证券投资、金石投资、优山资本、温氏资本、远洋资本、大湾区基金、中银国际等跟投,高瓴资本、招银国际、中银集团旗下渤海中盛、粤科鑫泰等老股东持续跟投。

2020年,在疫情黑天鹅影响下,在线教育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少儿编程教育也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对未来教育的深远影响。目前,编程猫单月营收已突破2亿元,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接近50%,凭借其过硬的技术研发与内容创新能力,编程猫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资本青睐。

2017年,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提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作为国内领先的少儿编程企业,编程猫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为下一代提供更有价值的教育”为使命,自主研发适用于中国4-16岁少儿的编程工具矩阵,涵盖图形化编程、Python等多种主流编程语言,覆盖PC端、移动端等多个使用场景,包括小火箭编程Kids、海龟编辑器Turtle,服务于移动场景的图形化编程工具Nemo,以及国内真正意义上自主知识产权图形化编程工具Kitten。

近年来,编程猫面向学校、培训机构等提供全套编程教育解决方案,目前已与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人大附小、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成都七中等17000余所公立校开展课程合作,覆盖广东、山东、湖北、四川、甘肃、辽宁等全国200余座城市,拥有线下学习中心600余家。

疫情期间,编程猫启动“千人招聘计划”,面向全国开放1000余个就业岗位。并推出“线下护航公益计划”,为线下合作机构免费提供线上教学服务支持,协助400多家机构持续为孩子们提供优质教学服务。

凭借高质量教学品质,编程猫成为首批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在线教育服务认证”5A级认证证书的四家头部优质企业之一。后续编程猫也将持续聚焦技术实力提升、内容研发及人才梯队建设,推动中国编程教育发展。

霸菱亚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焦焱表示:“近年来,中国在线教育尤其STEAM教育高速发展,编程猫作为少儿编程的领头羊,从创立之初坚持自主研发教学工具和平台,并在全国与校方开展紧密合作,帮助中国孩子全面提升逻辑思维和综合素养。相信在未来人工智能时代下,编程猫将成为中国教育智能化的中坚力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