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软控“橡链云”工业互联平台全球首发 助力橡胶行业智能化升级

2020-11-22 19:4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1月22日,软控股份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公司发布了橡胶装备新产品、智能橡胶装备研发平台(ROC2.0)、橡链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世界首创的EVEC橡胶新材料项目,将为橡胶行业的制造工艺、产品质量、经营模式带来质的飞跃。

持续突破关键技术  研发实力遥遥领先

据公开资料,在长达20年的发展之下,软控股份业务规模连续九年位居世界前三,工艺装备覆盖轮胎生产全线的80%,此次发布的FAR20小料设备和NTS3全钢三鼓成型机,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软控在工艺装备方面的实力。

其中,全自动小料称量系统(FAR20)产能、称量精度、智能化等关键技术参数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实现了上袋、封口、倒桶的自动化,也可选配自动码垛、AGV到密炼机的解决方案,整机只需1人操作,配方范围最高可达35kg,精度满足橡胶行业最高需求,生产效率行业领先,班产可达750袋,综合性能已达到国际最高水平。NTS3全钢三鼓成型机陆续攻关了定型过程充气压力的精确控制、胎圈平宽精准且不偏歪、胶料压合效果的提升等课题,稳定性大幅提升的同时,可实现快速交付——10天安装5天调试出胎,其中,组合压辊是全球首创的专利技术,反包胶囊寿命由3000次提升至超过15000次,单胎胶囊平均成本由1元降至0.1元。

此外,公司历经10年打造的智能橡胶装备研发平台(ROC)进行了再次升级,在推出PS2A、TPRO-S、O-PRO等智能成型机的基础上,ROC2.0的产品平台已扩展涵盖了70%的软控产品,包括配料设备、裁断设备、橡塑设备、硫化设备等,可以基于客户需求,将成熟模块进行配置研发,实现工艺装备的快速迭代升级。

坚持融合创新、赋能智造“双轮驱动” 橡胶工业互联平台全球首发 

此次会议的重磅之一是软控股份基于橡胶轮胎行业20年的技术积累及智能化实践而推出的橡胶工业互联网平台——“橡链云”。据现场介绍,该平台首批发布了13个智能化解决方案场景,有利于推动轮胎产业智能化升级。

自2014年开始,软控股份一直探索轮胎行业智能制造实现路线、积累实践案例、积极推进行业智能制造标准建设,先后承建世界首个轮胎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制品行业智能工厂以及50余套智能车间项目,在行业内积累了宝贵的智能化理论和经验。橡链云智能化场景已经在众多橡胶轮胎企业进行验证,较之于传统工厂,成本降低在10%以上,效率提升30%以上,质量提升40%以上。橡链云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橡胶装备的融合,提高人在生产过程中的决策速度和精度,实现橡胶装备的高智能。

打破行业传统定律 “液体黄金”首次揭露神秘面纱

会上,被行业誉为“液体黄金”的EVEC橡胶新材料首次披露了项目工艺优势及产品整体性能。据了解,世界首创新型化学炼胶工艺,可在流程上实现“去尾掐头”:上游橡胶行业可省去生产过程中的凝聚、后处理、包装等步骤,生产出的橡胶胶液可直接应用到化学炼胶工艺生产;下游轮胎行业可省去使用传统密炼工艺添加白炭黑的多段混炼步骤,通过化学炼胶工艺制备出的新材料可直接应用于轮胎生产,从而彻底颠覆了橡胶行业百年以来一直沿用的橡胶与填料物理干法混炼方式。采用该材料制备的高性能绿色轮胎的抗湿滑性能等级已达到欧盟标签法规A级标准,滚动阻力指标达到B级及以上,同时耐磨性指标也较传统轮胎提升了20%以上。今年6月正式启动建设的化学炼胶30万吨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将实现百亿级产值规模,届时可满足1.2亿条半钢胎的生产应用。

基础材料的原始创新,将改变整个橡胶行业。新材料推动新工艺,新工艺需求新装备、新技术。而软控的装备研发平台可以支撑产品和技术的快速迭代升级,满足新材料引发的行业需求。

未来,软控在智能制造与新材料双航道发力,借助于工业互联网,促进全业务链条的数据互联,实现轮胎工厂全过程的数据资源共享,提升企业整体效率,促成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