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突破人工智能烧钱魔咒 安软科技高持续增长可期

2020-11-24 14:1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基名

2019年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的元年,虽然人工智能的概念非常火热,但是谁能先走出人工智能烧钱的魔咒,把人工智能由实验室技术变成可用的产品,再把产品变成可规模化推广的系统,对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应用进行全面“重塑”,谁才能真正拥有广阔地未来。或许我们在2020年11月23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看到了这个谜底。

在第十届警博会上,不少优秀的人工智能、安防企业都竞向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作为国内老牌的专注于中国公共安全领域信息化系统的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和系统建设的安软科技,本次展会已经挤身为国内领先“以智慧视觉和视图大数据为核心的城市级智慧网格管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众多智能安防方案中,安软科技的“新一代城市级智慧视图大数据网格管控系统”,以“低成本、高智能、广覆盖、大数据、网格化”的特点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

正如安软科技独特地理解方式,人工智能的未来,正蕴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城市治理的核心部门,公安机关管控着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其中对“人、车、物、地、事”的管控尤为核心。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传统手段很难满足管控需求,必须依托于科技创新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变革,实现对城市治理的智能‘感知前端’广泛覆盖,并深度融入到网格治理之中,不断提升城市网格的智慧化管控能力。

针对网格管控范围大、警力少、人员复杂、流动性大,难以有效管理的难题,安软科技凭借国际一流的研发人才和多年的公安行业经验,以“低成本、高智能、密覆盖”的方式,借助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边缘计算、5G等前沿技术,同步解决了“现存传统视频监控的智能化”和“新增智能视频监控规模化”的难题。低成本率先实现了智能视频监控的广覆盖,广覆盖带来了全域的视图大数据,大数据支撑了公安行业的深度应用,全方位构建出以智能感知、智能解析、智能挖掘、智能研判、智能检索、布控预警为中心的新一代城市级智慧视图大数据网格管控系统。

智慧视图网格管控系统,首次用科技创新突破了万路级城市视频智能化落地,对社区、村居、园区、学校、广场、车站、网吧、医院等城乡基础网格视图数据都可进行围合式采集,进出网格的人车物信息都能“智能感知、精准识别”,按人、车、物、地、事、组织等安全要素全部纳入管控与服务范畴,全面提升辖区基层治理能力。目前安软仅在某一市公安局的智慧视图大数据系统就接入了分局33个,智能化存量监控5万路,智能覆盖区域2465平方公里,节约替换成本数亿元,深度解析图片数据850亿张,协助破案数千起。这样的项目在安软落地实施的项目中仅是一个样板。凭借对技术的革新和对公安行业场景的深入理解,安软科技打破了众多人工智能企业烧钱和亏损的魔咒,其持续增长的盈利能力成为行业内一颗耀眼明星。

为了进一步打造模型、算法、技术、应用的完整生态闭环,安软成立了国内一流的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算法研究中心,并在美国加州、深圳、北京、天津、东莞、包头、杭州等地均设立了应用研发机构,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技术和应用,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人体AI算法提供商,并在智能边缘计算、视图人工智能、图像大数据、行业移动应用、行业深度解决方案等领域开发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可以预见到在未来的人工智能落地大潮中,安软科技未来可期!(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