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中国东方统筹推进集团协同战略落地 建立不良资产生态圈

2020-12-01 17: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孙璐璐

12月1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首届集团协同大会,并现场发布了首款“东方共赢”系列协同产品。

中国东方董事长吴跃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监管部门要求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加快回归不良主业,平稳有序退出与主业无关的业务。在此背景下,要切实围绕不良资产收购、重组和退出全产业链开展协同联动,既有效解决分子公司的经营瓶颈,又协助问题企业化解流动性风险。

据了解,为推动集团信息共享与联动合作进一步升级,中国东方在2019年投产上线协同APP平台的基础上,于今年6月成立集团协同及客户管理部,积极拓展政府、央企、大型国企、行业龙头等战略客户,围绕不良资产主业,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

吴跃认为,集团拥有金融全牌照,各类产品供给丰富,产品之间可实现叠加和融合,形成适用不同场景的协同产品;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评级等持牌子公司均有较强研发能力,在提供单一金融产品的基础上,可创新开发协同金融产品。同时,可利用分子公司在客户、渠道、产品、人才、资源和资金等领域的互补性,为不良主业提供支持并产生协同效应,平滑经济周期影响,带来稳定经营回报,为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东方共赢”系列协同产品是中国东方首款自有协同产品,具有创新性、复合性和市场化特征。该款产品基于不同场景,将不良资产主业和持牌子公司优势有机结合,构建了主业协同工具箱。

例如,该系列中的“两金”压降产品,聚焦国企央企的“两金”(应收账款、存货)占比过大导致资产负债约束、企业流动性降低、存在压降需求。中国东方可以通过收购“两金”并进行债务处置、债务重组、追加投资、不良资产证券化等手段,助力国企央企化解“两金”,保障企业现金流充足。集团旗下的大连银行、东兴证券、中华保险、东方金诚等子公司可以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施策。

中国东方总裁邓智毅在发布会上表示,协同发展是中国东方提质增效的利器,也是公司回归主责主业的内在要求,要力争实现“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和“让客户产生更大价值”的双向深度融合,让客户与东方在集团协同机制下实现互利共赢。

吴跃还表示,中国东方将围绕“大不良、大客户、大协同”理念,建立不良资产生态圈、战略客户生态圈、集团协同生态圈,形成以产品、渠道、客户、系统、考核“五位一体”的集团联动协同管理体系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协同工作考核,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通过有效的激励约束,推动协同业务有效开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