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东莞信托荣膺“2020年度卓越社会责任表现金融机构”

2020-12-01 20: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承办的“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0年年会”及第五届财经“金帆奖”颁奖典礼于广州保利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东莞信托作为为数不多受邀信托金融机构,参加了论坛,并荣膺金帆奖“2020年度卓越社会责任表现金融机构”。

现场有来自监管层的领导、专家学者、全球主要交易所、指数公司等国际机构嘉宾、上市公司董事长、金融机构掌舵人、资本市场大咖等200多位国内资管行业重要嘉宾出席论坛。

为表彰引领行业思考、创新与未来趋势,并以此积极推动行业发展的企业。21世纪财经“金帆奖”评委会以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为基础,辅以独立严苛权威的评价体系,对活跃于国内资本市场的金融机构以及中国创新型上市公司进行全面的梳理,最终遴选出优秀的金融机构与上市公司,为各机构、公司在进行资本运作中提供科学客观的指引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进程。

1.png

东莞信托荣膺“2020年度卓越社会责任表现金融机构”奖

获此殊荣,是社会各界、权威媒体对东莞信托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所作的成就与贡献的充分肯定。

作为地方国有企业,东莞信托一直非常重视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积极担当,将社会责任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相结合。

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方面,东莞信托连续三年支持对口帮扶韶关市乐昌三溪镇仕坑村、东莞市大朗镇佛子凹村等欠发达村的经济发展,提高资金运作效益,对村优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给予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仕坑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目标,以及增加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东莞信托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经讨论,使用“人均两万资金”和“东莞引导资金”在村委会楼顶实施光伏项目,建成后,项目收益根据扶贫收益用于促进仕坑村建档立卡人口增收脱贫,扶贫引导资金产生的收益作为村集体收入。

在慈善方面,东莞信托先行先试,在东莞率先用信托工具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自2015年起,东莞信托连续五年开展“与爱同行”公益徒步活动,捐赠款项全部进入“东莞市慈善会东莞信托慈善基金”专户,用于资助多名困难学生及其家庭。同时,通过设立慈善信托,运用其灵活、透明、长期的特性,更好地实现慈善资产的保值增值,慈善信托资金开展爱心图书角的捐赠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等。

在响应国家环保战略方面,东莞信托大力支持绿色发展,持续创新绿色信托产品与服务,推动树立ESG投资理念。通过推进科技运用,加强内部管理,推动节能环保,努力构建节约型机构。

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东莞信托充分发挥信托公司具备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契机,通过拓展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助力湾区转型升级等形式,致力服务于湾区建设。

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方面,东莞信托成立33年来所有面向市场销售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00%兑付,较好完成了人民财产保值工作。

“诚信为本,融合共生”的信托文化理念正是这个地方精品信托公司在沉甸甸的奖杯背后的信念。

同日下午,东莞信托董事长黄晓雯在平行论坛《责任中国——2021年中国资产管理新趋势》发表主题演讲中提出“共同创建资产配置新格局,携手助力资本市场新发展”。从资管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融合共生”,正成为资产配置新格局下的信托责任。

2.png

东莞信托团队出席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0年年会

未来,东莞信托希冀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充分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借鉴成熟市场经验,通过协同效应,引导和优化企业和居民的投融资行为,提高资本市场产品在资产配置组合中的比重,创建资产配置新格局,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及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财产保值增值和财富传承需求,打造高质量金融生态圈。(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