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神州控股获港股百强“最具投资价值奖”

2020-12-21 18:1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王小伟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12月21日,由港股100强研究中心主办,财华社、西泽投资管理协办的“拥抱大湾区·走向新世界—2020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神州控股(00861.HK)荣获第八届港股百强评选的“最具投资价值奖”。

在新冠疫情下,各行各业正在适应一个全新的环境和经营模式,以大数据技术赋能产业效益在这个特殊环境下价值日益凸显。作为技术领先的大数据服务集团,神州控股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市场机遇,预计经营业绩在未来几年将会进入一个高速增长阶段。

2020年,受益于国家加快发展新基建,神州控股旗舰大数据产品“燕云DaaS”成功在多个大型智慧城市3.0项目落地;智慧产业链业务的主力军科捷也依托领先的大数据科技,抢先抓住了今年在线教育的增长契机,目前占据了该行业最大的服务份额,成为在线教育供应链领域最大的赢家,将有望成为在线教育领域供应链的独角兽。神州控股中期业绩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盈利大增921倍至2.43亿港元。最新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也显示,2020Q3神州控股本体业务大增49%,技术赋能业绩全面爆发。

神州控股旗下拥有世界领先大数据技术产品“燕云DaaS”的因特睿公司已获得约8亿港币战略投资,投后估值近百亿港币。作为神州控股自主研发、全球独有的大数据旗舰产品,燕云DaaS的基础技术在2019年1月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作为“新基建”中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利器,正在为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提供关键共性技术支撑。分析人士认为,下一步因特睿极有可能在科创版上市,价值甚至比母公司更高。

今年10月,神州控股作为首批成分股被纳入恒生指数公司新推出的恒生小型股(可投资)指数。作为反映香港市场上流动性出色、具备投资价值的潜力股表现的重要指数,神州控股的投资价值可见一斑。

近期,包括西南证券东兴证券等在内,均刊发研报认为,神州控股作为拥有世界领先大数据技术的“新基建”领域核心标的,业绩表现强劲,盈利进入爆发期,目前严重被低估,强烈推荐买入,认为股价较目前价有大幅上涨空间。

神州控股未来将以“燕云DaaS”、AIoT、生物识别、安全科技等自主创新核心技术为依托,努力践行“数字中国”之理想的同时,实现盈利增长,提升股东回报。

“港股100强”评选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踏入第八个年头,一直致力于以专业、客观、公正、准确为理念,评选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发展良好及拥有投资价值的企业,打造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香港上市公司排行榜。活动规模及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香港资本市场的价值新标杆及投资风向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