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携程数据:元旦前夕本地旅游热度同比上涨30%

2020-12-30 20:4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梅双

你想用什么方式,迎接2021。一场旅行?还是一顿美食?12月30日,携程数据显示:元旦前夕,“上海”位居用户热搜榜首位。其中,本地游热度同比上涨30%。相较往年,今年元旦跨年格外有“仪式感”。网红书店看书,咖啡馆品尝咖啡、酒吧小酌一杯红酒,不用出远门,5公里生活圈里也能找到旅行的快乐。

当然,不少人选择品尝美食来慰藉这一年的辛苦。来自携程数据显示:元旦近一周,上海美食热搜次数上涨22.23%,餐厅搜索热度上涨38.51%。从携程发布的魔都热门跨年餐厅中可看出,浪漫、有腔调的西餐厅和酒吧成为年轻人跨年首选。

在寒潮来袭的上海,“温暖”贯穿了跨年始末。从携程数据分析中可看到,“温暖文艺范儿跨年”深受95后,00后喜爱。在携程社区,“跨年仪式感”话题热度上涨230%。咖啡馆、酒吧、茑屋书店、红酒、武康路,都是年轻人跨年的热搜关键词。此外,去和平饭店听一曲复古爵士乐,迪士尼看一场烟花秀、外滩看夜景也被大家提上了跨年日程。

此外,“跨年仪式感”还体现在美食上。在元旦跨年这天,不少用户选择吃一顿美食慰藉这一年的辛苦。通过对跨年热门商圈、年轻人喜好、专家评委推荐、用户喜好度等多维度分析,携程发布魔都热门跨年餐厅。

携程结合旅行用户的搜索关键词,对旅行+美食有更精准的诠释。从携程数据可看出,元旦前夕,自助餐、东方明珠附近餐厅、外滩餐厅、火锅、西餐、海鲜、南京美食、成都美食、和平饭店、北京美食登上上海美食热搜top10热搜关键词。通过搜索量可分析,用户旅游属性明显,他们更偏好搜索热门地标附近餐厅及其他热门旅行目的地。

跨年吃什么?记者从携程数据中看到,用户搜索量top5美食为:自助餐、火锅、海鲜、烤肉、蟹。热搜top5美食主题为团圆家宴、烤物狂欢、跨年狂欢夜、圣诞奇妙夜、蟹味人间。在美食产品中,自助餐和西餐是用户最喜爱的美食类目。其中自助餐销量占美食产品总销量的43%,西餐销量占美食产品总销量的24%。

值得一提的是,在携程平台上,今年开创的全新跨年新方式“游船船宴”也受到了不少用户喜爱。在售卖的跨年美食产品中,游船宴的销量占比为29%。据了解。这是携程美食林携手快乐船长号推出的跨年狂欢“美食林特航”,也是行业内面向散客开放的跨年船宴首航首秀。在船上品尝美食的同时,游客还能在行船中欣赏黄浦江边的美景。在魔都的夜光中迎接新年的到来。记者获悉,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携程还推出“元旦来袭 相逢2021 节日酒店7折起”活动,通过发放500万张补贴券回馈用户。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