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五矿证券荣获2020年度“最佳优先股承销商”与“债券承销快速进步奖”两项殊荣

2021-01-15 17: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三十而立”之年。这一年,证券市场改革频出,跌宕起伏。万得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的传统,以数据准确反映中国证券市场的发行和承销情况。新年伊始,“2020年度Wind最佳投行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凭借投行业务在2020年度中的突出表现,荣获“最佳优先股承销商”与“债券承销快速进步奖”两项殊荣。

股权业务如火如荼,明星项目璀璨耀眼

2020年12月,五矿证券联合保荐承销的“五矿资本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项目顺利发行,发行规模80亿元,股息率4.7%,创近五年来非银行系企业发行规模最大,近三年来发行成本新低。“五矿资本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作为非银行系企业发行近百亿的优先股在整个资本市场上较为罕见。

五矿证券的IPO储备项目数量逐渐增加,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五矿证券服务的IPO辅导拟申报企业达13家,在审IPO企业为6家。

其中,由五矿证券和国泰君安共同保荐的“京东数科”,堪称业界超级独角兽,一度受到市场各方关注。2020年9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披露了京东数科招股说明书,京东数科计划募集资金203.67亿元,据一些券商测算京东数科的估值逾2000亿元。

同年9月,五矿证券、中信证券作为联合保荐机构与主承销商,助力长远锂科首发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核。值得一提的是,长远锂科成为央企新能源材料科创板首单过会的企业。

债权业务高速成长,增幅位居行业前列

近一年来,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实现高速高质量发展,重点深耕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疫情防控债和绿色专项债等;同时,更加关注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与社会民生相关的大方向业务机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发现更多社会价值。

2020年,五矿证券债券总承销金额达817.83亿元,同比增长229.1%,增幅位居行业前列。这一年,五矿证券承销企业债、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金额分别为79亿元、626.76亿元和14.08亿元,合计达719.84亿元,同比增长200.76%。其中,公司债承销金额同比增长179.92%。

伴随着承销规模大增,五矿证券的行业排名迅速赶超。据Wind数据统计,2020年全年,五矿证券企业债、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总承销规模达719.84亿元,位居行业第20名,相比2019年上升了17名。承销企业债79亿元位居行业第14名,承销公司债626.76亿元位居行业第14名,二者分别较2019年上升了53名和15名。

在供给侧改革下,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融资服务范围逐步扩大、重要性也逐渐提升,直接融资以及投行的重要性也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五矿证券将持续践行“服务实体,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大力发展投行业务,不断提升机构金融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投融资中介的职能,服务国家战略与实体经济,为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