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中影融资租赁公司与万达电影、远东宏信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电影行业快速发展

2021-01-20 14:0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日前,中影华夏影视设备融资租赁(厦门)有限公司、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002739)、远东宏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挥各自“产业+金融”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电影行业的持续复苏和健康发展。

2020年,全球电影行业遭受疫情的巨大冲击,行业受损严重,但最终实现全年超200亿票房的可喜成绩。2021年元旦期间,中国电影行业迎来历史最火元旦档,整体市场复苏可期。

值此电影市场复苏发展的良好开端,中国电影(600977)、万达电影、远东宏信三方携手合作,共同表达了持续看好中国电影市场的坚定信心,持续深耕行业、推动产业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在金融支持方面,三方将在影院建设、设备采购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影院终端布局和供应链金融扶持,通过中影巴可放映机、高端放映系统等先进设备,提升观影品质;在产业合作方面,三方将积极拓展电影产业链上下游业务,在电影票务、宣发、娱乐营销、内容制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战略合作由中国电影旗下的中影融资租赁公司和远东宏信旗下的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天空之城(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与万达电影共同实施。

据悉,中影融资租赁公司由中国电影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两家电影龙头企业共同投资设立,通过深度融合电影行业发展需求,全面服务电影产业升级,面向影视基地建设、电影前后期制作,电影发行和影院建设等领域,提供全系统、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天空之城(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是远东宏信定位于大文娱行业的产业平台,聚焦影视、文娱领域的产业运营、投资投行等全方位业务。(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