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北京银行2020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较上年翻番

2021-01-21 16:5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1年是北京银行成立二十五周年。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北京银行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为指引,特别制定《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通过加大信贷投放、落地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等方式,全面展开金融服务工作,携手受困企业共克时艰。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较上年实现翻番,政策性贷款目标全面完成,以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为行庆二十五周年献礼。

普惠小微贷款增量占比达到13%。2020年以来,北京银行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累计运用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发放贷款305亿元,在北京地区同业排名第一,其中累计投放85亿元、5204笔支小再贷款。首批入驻“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全力支持北京市小微企业“续贷中心”建设运营,累计首贷支持小微企业4687户、发放贷款642.6亿元。截至2020年12月末,中国人民银行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达924亿元,较年初增加212亿元、增幅30%,增量占比达13%,首次达到第二档降准标准。

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增幅343%。2020年,北京银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同比增加62亿元、增速343%;2020年12月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率71%,累计办理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2928户、101亿元;累计运用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发放优惠利率贷款305亿元,惠及超过9000户小微企业。

北京银行是一家立足首都、服务首都的城市商业银行。25年来,北京银行紧跟首都发展战略和城市建设步伐,用真诚和专注打造了首都金融业的亮丽名片。截至2020年9月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2.87万亿元,在全国134家城市商业银行名列第一,品牌价值597亿元,全球千家大银行排名第62位,连续七年跻身全球银行业百强。25年来,北京银行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鲜明市场定位。特别是2020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小微企业造成严重影响,北京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创新产品服务、加强科技赋能、强化组织保障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2020年以来,北京银行普惠小微线上转型步伐显著加快。为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北京银行推出了诸多线上金融产品。如针对复工复产期间受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京诚贷”等专属产品,累计发放118.2亿元“京诚贷”及62.4亿元“中关村抗疫发展贷”;搭建了银税互动平台,打造“银税贷”特色产品,目前11家分行上线对公“银税贷”系统,累计为106户企业发放贷款1.74亿元;推出“房抵贷”、“流水贷”等线上特色产品,研发“二维码线上营销管理系统”;推动“普惠金融线上拓客项目”建设,上线业内首个对公“银担在线系统”。

13.jpg

11.jpg

服务小微企业,坚持特色发展,矢志不渝打造共赢成长的金融实践,是北京银行始终坚守的核心战略。站在二十五周年的发展起点,北京银行将不忘金融服务初心、坚守风险防控底线、激活创新发展引擎,持续优化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依托金融科技加快线上化、数字化转型,实现普惠业务高效、精准触达。(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