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快手开启2021港股打新盛宴,富途近300亿额度、最高20倍杠杆助你“吃肉”

2021-01-22 11:3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1年伊始,港股通“南下资金”火热抢筹港股,内地资金积极参与港股定价。据1月20日收盘数据,当天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高达202.89亿港元,连续3日突破200亿港元。1月以来,港股通净买入金额高达2055.82亿港元,占港股通开通以来总净买入额的10.6%。

1.png

今年年初“南下资金”热及港股热,其实在2020年就有迹可循。如果概括2020年的港股,两个关键词必不可少:上市大IP众多、港股打新行情火热。

过去一年,港股迎来了农夫山泉、京东、网易和泡泡玛特等大IP登陆,再加上众多生物医药、热门物业新股的助推,港股打新持续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2020年港股打新赚钱效应如何?2021年港股打新的火爆行情能否延续?

一、2020港股新股首日平均涨超18%,累计年化收益高达326%

据统计,2020年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的公司共有144家,募资总额3595.03亿港元。虽然上市新股较2019年的164只下降12%,但新股融资总额却比2019年的3155亿港元增加26%。

更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的港股打新赚钱效应愈加凸显,新股首日上涨概率超过60%,高于2019年的54.6%,且首日平均涨幅高达18.19%,较2019年高出10个百分点。

2020年港股打新平均一手收益达1135港元,接近2019年的三倍。若以5万港币作为一手资金进行港股打新,累计年化收益率可达到326%,赚钱效应十分显著。

2.png

从个股情况看,2020年最大的肉签当属“电子烟第一股”思摩尔国际。在富途暗盘中,思摩尔国际收涨101%,每手利润达12500港元,位居富途暗盘成交额排行榜第三位。上市首日,思摩尔国际更是收涨150%,以一手18600港币(以收盘价卖出)的收益刷新了2020年以来的新股记录。

根据富途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24日收盘,思摩尔国际上市累计涨幅已达到374%,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累积涨幅之王。除了思摩尔,2020年首日一手收益过万的新股还有3只,包括SaaS概念股明源云(00909.HK)、生物医药股欧康维视生物-B(01477.HK)及沛嘉医疗-B(09996.HK),为打新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3.png

港股打新为何能赚钱?通常来说,港股IPO发行新股,一般要给一、二级市场预留一些价差,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新股红利”。打新港股,赚的就是这一、二级市场价差的钱。

过去几年,无脑一手申购港股的玩法很吃香,港股打新也被称为轻松赚钱的利器,综合下来年化收益能够比较轻松地达到60%-70%。

二、2021年大IP快手来袭,年内众多热门标的引期待

进入新的一年,港股打新热度或将持续火热。这不,2021年第一个大IP——国民级短视频App快手即将上市,目前已通过聆讯,通常过讯后一周开始招股。

快手成立于2011年,目前已发展成为短视频行业的先去及全球领先的内容社区和社交平台。目前,快手建立了多元业务建构,涵盖娱乐、线上营销服务、电商、网络游戏、在线知识分享等板块。值得注意的是,快手已成为中国第四大电商平台,GMV增速迅猛。推出电商业务两年的时间内,其增速高达1000倍。

4.png

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就是流量,而快手恰恰是一个巨大的流量池。据招股资料,目前快手平均月活跃用户则达到7.76亿,日活用户破3亿,每位日活跃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过85分钟;快手应用短视频和直播点赞、转发及评论达1.63万亿。

5.png

以平均日活计算,快手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短视频平台。以商品交易总额计算,快手是全球第二大直播电商平台。

2017-2019年,快手营收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17%,2020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为48%。

6.png

快手迅猛的增长势头,也吸引了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入股。据公开信息,腾讯持股快手21.57%;五源资本则以持股16.66%成第二大股东;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持有0.865%股份。

7.png

三、近300亿融资额度、最高20倍杠杆,富途助你分享打新红利

在以往的港股打新中,富途以融资额度充足、客户认购活跃、暗盘涨幅可观所著称,经常被投资者私下称作“港股美股打新之王”。

面对2021年第一个大IP,香港最大的零售券商富途证券已在融资额度及融资杠杆方面准备就绪。

富途本次将开放近300亿港元的融资额度,并在10倍银行融资杠杆的基础上,让部分参与助力活动的投资者享受最高20倍融资杠杆。这将提升资金利用率及打新中签率。

在此次快手打新的助力活动中,投资者可通过活动页召唤20位好友点击助力,即可领取最高20倍银行融资杠杆,这意味着1万港元本金即可认购20万港元新股,有望轻松上乙组,不再陪跑。

8.png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快手,今年还有多个大IP将登陆港股或回港二次上市,包括B站(哔哩哔哩)、字节跳动、百度、滴滴出行、嘀嗒出行、喜茶、奈雪、顺丰速运等。

最后还是要提醒各位投资者,尽管快手公司上市广受市场关注,但打新之前还要充分研究其基本面、挖掘背后的估值逻辑及价值。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尝到快手公司打新的甜头,也能在2021年的港股打新盛宴中,成为长期的赢家。(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