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恒通股份:2020净利预增4673%,创上市以来最好业绩

2021-01-28 08: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月27日晚间,恒通股份(603223)公告,公司2020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预计增加1.2亿元左右,同比增加4673%左右。这也是公司自2015年上市以来取得的最好业绩。

公司表示,受国内天然气市场供需影响,LNG市场价格不断增长,同时运输费用价格也有提升,促使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低、基数较小,导致同比增幅较大。恒通股份的主营包括LNG等燃气业务、传统物流业务等。

2019年,LNG(LPG)气体销售、货物运输占公司营收比例分别为87.69%、11.1%。看得出来,公司的业绩跟LNG销售的价格高度相关。LNG的价格则和“寒冬”呈现相关性。一名业内人士介绍,自9月份以来,LNG价格上行,尤其是12月份,突如其来的历史性寒潮袭击中国,这也导致局部地区出现阶段性缺口,LNG市场价格两度过万,华东地区到站价甚至高达1.2-1.3万元/吨,超过了2017年冬的最高价。LNG价格暴涨使得进价、售价间的价格差扩大,这是恒通股份2020年业绩暴涨的最核心原因。 恒通股份的货物运输板块在2020年度也实现增长。

2020年,同处于烟台的南山集团从原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刘振东手中接手了公司,实现对公司的控股。南山集团综合实力历年来均居中国企业500强,已形成了铝业、纺织服饰、金融、航空、地产、健康、教育、旅游为主导的多产业并举发展的格局。收购完成后,南山集团与恒通股份之间形成协同效应,促进了恒通股份货物运输板块业绩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南山集团正在投资建设山东省一号工程-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未来不排除通过培育、整合实现上市的可能性。(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