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富途证券港股交易通道扩容150%,“两车道秒变五车道”

2021-02-23 18:4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1年初,港股行情导致市场交易量激增。能否顺畅下单、交易系统是否可靠,直接关系到投资者能否享受到这波港股行情。

此时,香港最大的零售券商富途证券一次性投入1500万港元,迅速将港股交易通道扩容150%,将原有的200条交易通道增至500条,交易带宽升级为原来的5倍(从20M变成100M),并于1月27日生效。

港股交易通道扩容至500条,意味着富途每秒可处理1000笔交易订单,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6.png

1.“两车道秒变五车道”,富途斥资1500万扩充港股交易通道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面对近期交易量激增,香港最大的零售券商富途证券快速反应,在原有的200条港股交易通道(专业术语为节流率,英文为Throttle Rate)的基础上再投入1500万港元,新增300条交易通道,使通道总数增至500条。

做个简单的类比,交易通道从200条扩容至500条,就像一条公路一夜之间从2车道拓宽到5车道,道路拥堵问题瞬间将大幅改善。本次通道扩容后,富途港股订单处理能力达到原来的2.5倍。

据港交所规定,每条交易通道每秒可提交2笔订单。500条交易通道,能使富途拥有每秒处理最多1000笔交易订单的能力,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至此,富途在港股交易通道上的总投入已达2500万港元。为交易基础设施做出如此巨大的投入,一方面表明富途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另一方面也表明富途愿为提升客户投资体验做出更大努力。

2.一年内两度扩容,助力客户时刻畅享极速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富途证券在过去一年内已对港股交易通道进行两次扩容。

在本次交易通道大幅增至500条之前,富途曾在2020年4月将原有的100条交易通道扩容至200条。而早在2017年和2018年,富途也曾进行两次交易通道扩容。

目前,富途平台用户数已超过1300万,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0年三季度,富途的有资产客户数也达到了41.8万。随着用户及客户数的增长,富途在交易基础设施上的投入也与日俱增。

一般来说,港股开盘时段的交易量最高,收盘前往往也会出现小高峰。而在日常港股交易中,很少会遇到近期这样交易量大增的情况。

为了能让客户在港股“早高峰”及行情火热等极端情况下不堵单,富途毫不犹豫地进行通道扩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极速交易体验。

3. 持续大力投入产品和研发

本次港股交易通道扩容后,富途港股订单处理能力持续保持最高等级,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也得以进一步巩固。

券商的交易通道要达到最高等级,不仅需要长期的资金投入,还需要强大的技术实力做支撑。富途港股通道快速扩容的背后,需要研发部门在软件研发、架构升级、系统适配及研发人员配置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而产品及研发实力正是富途的核心竞争力。截至2020年三季度,富途研发费用占营运总费用的比例达46.4%,产品及研发人员占总员工比例的70%。正是富途长期坚持自主研发、打磨产品的做法,让港股交易通道在短期内大幅扩容成为可能。

自成立以来,富途持续探索新技术的应用及落地,在底层交易通道建设、流程优化、毫秒级深度行情、用户信息安全保障、交易品类扩展度等多个维度革新线上投资体验。

随着研发的持续投入和尖端技术人才的不断储备,富途正进一步夯实技术和研发护城河,为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做出更深厚的积淀。(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