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通裕重工预计一季度净利增50%-80%

2021-04-08 08: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黄翔
证券时报网 黄翔 2021-04-08 08:54

4月7日晚间,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9,316.76万元–11,180.11万元之间,同比增长50%-80%。

根据公告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坚持“订单拉动,生产推动,管理互动”的经营方针,铸件等产品产量持续提升,风电类产品尤其是海上风电产品收入占比有所增加,保障发货量稳步提升。

同时,随着2020年8月国有股东珠海港集团的入主,为公司带来了资本实力的显著提升。2021年2月,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项目圆满发行,募集资金9.44亿元全部到位,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预计每年可节省财务费用5,000万元以上。2021年3月,公司完成了两期存续公司债券的提前回售,合计提前回售4.793亿元,预计可以节省财务费用2,600余万元。目前,在国有控股股东背景和良好发展预期的加持下,公司新增银行贷款利率已全部降至基准及以下。

2021年,面对内外部新的变化和挑战,公司将全力抢抓“国家新能源战略”推动实施的重要历史机遇,利用综合工业制造平台优势,不断强化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风电主轴、风电铸件、风电结构件的产能、质量和市场份额,加快大型海上风电部件等新能源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股东带来更好回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