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合成生物技术赋能“碳中和”战略 华恒生物4月12日开启申购

2021-04-10 11: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4-10 11:59

4月9日下午,华恒生物(688639.SH)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上路演顺利举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恒华等就企业发展战略、投资价值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4月12日,华恒生物将正式启动网下与网上发行申购。据悉,华恒生物此次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2700万股普通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23.16元/股。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于交替年产2.5万吨丙氨酸、缬氨酸项目、发酵法丙氨酸5000吨/年技改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合成技术龙头企业 技术优势保驾护航

公开资料显示,华恒生物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合成生物技术为核心,主要从事氨基酸及其衍生物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丙氨酸系列产品(L-丙氨酸、DL-丙氨酸、β-丙氨酸)、D-泛酸钙和α-熊果苷等,丙氨酸系列产品生产规模位居国际前列。2011年公司实现厌氧发酵法生产L-丙氨酸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此法制造出的L-丙氨酸是典型的“碳中和”产品,具有绿色环保,质量过硬,成本低廉的优势。凭借此技术,公司与世界知名化工企业巴斯夫、诺力昂等建立了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公司还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积累,目前拥有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荣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中国专利优秀奖”等若干项技术产品荣誉。

业绩持续增长 着力于绿色清洁制造

华恒生物的技术优势,为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公开披露数据,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254.54万元、42,084.67万元、49,131.08万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489.45万元、7550.67万元、12,637.83万元。综合毛利率从2017年的34.67%逐年上升至2020年1月-6月的45.92%,展现出良好成长性。近年来,公司又将战略发展方向延伸至L-缬氨酸、氨基酸衍生物等其他生物基产品的应用开发。公司致力于通过“两个替代”的发展路径,即“以可再生生物资源替代不可再生石化资源”和“以绿色清洁的生物制造工艺替代高能耗高污染的石化工艺”,实现“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以先进的制造能力为根本”的现代生物制造企业目标。同时,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预计将大幅提升公司研发能力、生产能力,并对相关财务指标构成正向拉动,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此外,近年来丙氨酸的市场需求保持着快速增长。根据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市场需求可达8.1万吨。未来在下游市场迅猛发展的驱动下,丙氨酸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对华恒生物未来的业绩形成持续利好。根据公告,华恒生物将于4月12日进行网下与网上发行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为“华恒申购”,申购代码为“787639”。华恒生物董事长、总经理郭恒华表示,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后,公司将按照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则及有关监管部门的要求,健全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规范内部管理。同时,公司管理层将认真研究投资者朋友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效运用在企业发展中,促进管理能力的不断提高。未来几年,公司将持续保持对研发的高投入,加大技术领先优势,积极开发新产品,优化产品结构,实现经营规模稳步提升,以最优良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程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