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华西证券2020年财富管理业务大增58%,公募代销、分仓收入等翻倍增长

2021-04-13 14:58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谭楚丹
证券时报 谭楚丹 2021-04-13 14:58

证券时报记者 谭楚丹

4月13日华西证券发布2020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83亿元,同比增长18.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32.7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772.29亿元,较期初增长13.86%;净资产213.22亿元,较期初增加8.51%。

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成为华西证券第一大收入板块,利润贡献占比达到44%,营收增速明显,同比增长接近60%。主要因为2020年交易行情活跃推动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和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增加;另一方面研究所带动的席位租赁收入及分仓收入也在增加。

董事会还审议通过利润分配预案,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1元(含税)。

产品代销收入实现逾300%增长

年报显示,华西证券2020年取得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收入20.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25%,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44.04%,为报告期内第一大营业收入来源。

华西证券介绍,金融产品销售和机构业务短板补得及时,且非常有效,切实发挥公司发展“压舱石”的作用。2020年交易行情活跃推动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和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增加,同时公司席位租赁收入增加。根据中证协公布的未经审计数据,华西证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市场占比1.39%,排名行业第19位。

具体来看经纪业务表现情况,公开资料显示,华西证券2020年代理销售金融产品业务整体销售额为264.27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又以销售基金为主,占比99.75%。2020年代理销售金融产品业务总收入为9911.93万元,同比大增304%。华西证券表示,,公募基金代销业务口碑逐步显现,公募基金券商结算业务迎得突破,私募产品线迅速扩张。

增值收入也有不错表现。华西证券提到,2020年增值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占佣金收入比重进一步提升,提升公司零售业务的盈利能力。

在获客方面,华西证券2020年新增零售客户数量近100万户。

研究所分仓收入排名创历史新高

华西证券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的靓丽成绩,也有研究所的贡献。华西证券表示,公司大力发展研究所,带动席位租赁收入增加。

据了解,2020年以来公司证券研究所进入迅速发展阶段,组建的研究队伍覆盖30多个行业。

报告期内,华西证券在开拓公募保险业务、私募基金等客户开发上实现快速发展。根据wind数据统计,2020年公司获得基金分仓佣金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954.59%,行业排名23位。华西证券对此表示,证券研究所分仓收入行业排名创历史新高,业绩远超公司预期。

此外,华西证券研究所还获得“2020年度新财富最具潜力研究机构第二名”。

该公司研究所从“弱小”到“壮大”,从“无声”到“有声”,已初具规模,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抢抓“打新”业务机会

华西证券第二大营收来源为投资业务。2020年公司投资业务收入达到10.22亿元,同比下滑3.10%,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1.83%。

该公司表示,去年利用对冲工具,抓住债券市场的主要投资脉络,并通过可转债、二级债基等品种分享了权益市场的交易性机会,实现了收益增厚。2020年全年,华西证券的债券投资收益率大幅跑赢市场及债券型基金,排名居市场前列。而股票投资业务全年取得了良好收益,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华西证券还表示,抢抓“打新”业务机会。针对市场出现的短期“打新”业务机会,巧妙利用ETF基金,打通了公司单一自营账户“打新”的瓶颈,扩大了新股申购规模,积极获取“打新”收益。

融券规模成倍提升

2020年华西证券实现信用业务收入8.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3%,占营业收入比重达18.81%,为第三大收入支柱。

截至报告期末,华西证券融资融券余额154.9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57%。公司表示,去年新增两融客户数创历史最高值,新增客户数的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融资融券日均余额较2019年增长近35%。

其中,融券业务迅速启动、从无到有,通过与头部公募基金深入合作,同时引进头部量化机构客户,融券规模成倍提升。

华西证券表示,公司及时研究、迅速行动、打通痛点,推动转融通业务快速发展,奠定了进一步做优做强的基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