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普惠金融惠大众,巾帼绽放“她力量” ——记中国外贸信托消费金融事业部马清秋

2021-04-15 10:5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4-15 10:55

正在热播的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2》掀起了寻找全民寻找“巾帼她力量”的热潮。在中国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各行各业的女性奋斗者都在绽放着不容小觑的“她力量”,她们自强独立、勇于突破、坚韧果敢、开拓进取,用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

中国外贸信托的马清秋正是金融业中“她力量”的一员。众所周知,中国外贸信托是信托业普惠金融的先驱者,2007年发行了信托业第一单消费金融产品。 2010年,大学毕业的马清秋加入了中国外贸信托,成为消费金融事业部3人团队中的最年轻的一员,深耕普惠金融十余年,年仅32岁的她目前已经是信托消金业的“元老”级代表。

image.png

马清秋的青春记忆深刻了中国外贸信托消费金融业务的艰难创业和孵化,十余年前,中国的消费金融市场还处于懵懂之际,消费金融在信托行业更是一个全新的事物。没有可以参考或模仿的成熟业务模式,没有高大上的合作主体,与传统的信托业务有着巨大的差异。创新没有捷径,她从消费金融业务的每一个细节展开研究和设计,大到整体信托架构,小到每一笔贷款合同的用印和运输传递方式。她用双手扛起每一本贷款合同,传递着信用的价值。正是这种扎根一线、砥砺前行的精神,推动着消费金融业务从消费信托的雏形逐步发展成为涵盖产融结合、场景消费、车抵房抵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多元化产业布局。从仅有的服务2个客户,发展成为承载40多家合作机构的消费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管理的信托规模也从几千万达到了1500亿,她所在的团队也发展成百余人的事业部。

马清秋爱岗爱司、尽职敬业,带领着团队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中国外贸信托“金融好社会”的宗旨。中国外贸信托消费金融事业部承接银保监会使命深耕普惠金融,聚焦开展消费金融个贷业务,致力于为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十余年来累计为超过十亿人次的客户提供了超过4000亿元的普惠金融贷款服务,服务的客户有田间地头的农业生产者,有奔波在路上的“外卖小哥”,有大公司里的上班族,也有自主创业的个体户。2020年,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外贸信托消费金融事业部积极响应政策指引,最大限度保护客户利益,2020年初刚复工便立刻制定发布疫情减免政策,成功办理延期还款客户上万人,其中包括抗疫一线人员,受疫情影响经营受限的小业主和短期内无法复工现金流受限的人员,相应的征信上报也做了调整。

马清秋毕业加入中国外贸信托时还是一名群众,一直以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长期接受中国外贸信托组织文化熏陶,高度认同中化集团科学至上的发展理念,并结合自身工作内容的实际情况予以应用和传播。2019年初,被评选为公司“年度之星”和中化集团“巾帼建功标兵”的她,庄严慎重的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当党组织与她谈话了解为什么工作多年后选择这个时间申请入党,她谦逊又诚恳地回答到“努力到今天才感觉自己有了入党的勇气,也感觉到了党的红色基因在内心深处的迸发”。

成为预备党员后,马清秋对自我的要求进一步提升。2020年,她带领团队坚定政治信仰、坚定道路自信、坚定事业必胜的决心,主动克服疫情及利率下行等外部环境影响,积极响应中央防范金融风险号召,围绕国家鼓励的消费金融领域,认准符合政策导向的模式,在保障业务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实现消金业务规模翻番的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在信托及消费金融行业监管不断加剧的市场环境下,她亲力亲为紧盯消金战略客户需求,一季度紧咬预算进度,新增规模300亿元,带领市场团队加速新增客户的落地。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带领团队与存量战略客户研究非标转标、联合贷等业务方案,开拓思路不断寻找业务转型之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惠及大众,贡献行业,马清秋在信托普惠金融领域绽放出耀眼的“巾帼她力量”。(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