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步步高双业态战略、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

2021-04-20 20: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万湘
证券时报网 万湘 2021-04-20 20:58

4月20日晚间,步步高(002251)发布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3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8316万元。

步步高表示,2020年营收同比2019年有所下降,主要系受会计准则调整影响,如按照新准则调整2019年同期营业收入,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将为3.66%。

2020年公司聚焦核心零售业务发展,坚持超市、百货双业态发展战略,通过为门店版图做“加减法”,持续扩大优质市场规模。报告期内,公司新开业态门店35家,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司拥有业态门店420家,包括超市门店369家及百货门店51家。

据了解,在数字化转型建设方面,步步高立足长期积累,充分借力腾讯、京东合作赋能,除了加深“小步到家”业务外,还在试点“京东母婴”线下体验店等供应链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快速推进三方纵深合作,数字化转型取得了诸多开创性成果。年报显示,步步高数字化会员突破2470万,其中,2020年纯新客736万,占会员总数近三成;数字化会员销售额同比增约16.7%,线上GMV达63亿元。公司超市上线小程序门店达357家,扫码购门店331家,自助收银门店354家,到家门店357家;社群覆盖门店357家,团购业务同比大增42.5%。

公司在着力推动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还主动承接了疫情期间大量民生物资供应,对抗击疫情产生了积极影响。报告显示,步步高疫情期间主动承诺不涨价,公司所有超市门店全部正常营业,有力保证了市场供应及物价稳定。

此外,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步步高在2020年年内顺利完成了3亿元股份回购计划。(万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