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全球唯一一家在交易所公开市场上市的商学院”——行动教育正式登陆A股市场

2021-04-21 09: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4-21 09:56

4月21日,上海行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行动教育,股票代码:605098)正式登陆 A股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管理教育第一股”,据行业研究员表示,从细分领域来看,行动教育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在交易所公开市场上市的商学院”。

行动教育成立于2006年,经过15年的创新开拓成为中国管理教育行业龙头,并成功实现了上市梦想。投资者期望公司上市之后更加积极进取,最新资讯表明公司不会辜负投资者的期望,将把资本市场当做打造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加油站”。

五大行业竞争优势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招股书显示,行动教育定位于“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云智力平台”,主要致力于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生态化知识服务和智力支持平台。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4,701.28万元、43,767.69万元和43,865.50万元,优于创业黑马、和君商学、聚成股份等主要竞争对手,已成为管理教育行业龙头。

公司巩固行业龙头企业拥有坚实的基础,因为经过15年的发展积累,公司在行业中已经拥有五大竞争优势:

一是品牌形象优势。公司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产品与服务受到客户及业界的广泛认可,学员满意达到90%以上。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服务超过7万家企业用户,其中包括300余家上市公司用户,13万位企业管理者,其中包括合力泰大北农新纶科技南方轴承、味千中国等诸多上市公司客户。

良好的品牌形象也吸引了港澳台、东南亚等地华人企业家报名参加公司的培训课程,公司品牌传播范围由国内走向海外。

二是研发优势。公司一贯重视研发在经营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至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292.02万元、1701.61万元、1721.02万元和1773.39万元。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研发费用支出相比上一年度分别增加了31.70%和1.14%。

公司研发的精品公开课等管理教育课程以及延伸出的定制化管理咨询服务,为国内广大中小民营企业提供更具实效的智力服务,帮助中小民营企业提升其管理水平。

目前,公司的精品公开课业务主要包括:《浓缩EMBA》(原赢利模式)《模式创新》(原名《倍增路径》)《财务管控》《大营销管控》《快乐绩效》《奇胜营销》《企业大学》《组织效率》《招才选将》《股权设计》《战略性创新》十一门管理学课程。

三是教学质量优势。区别于高等院校和一般培训机构,公司的管理教育课程注重实效,以贴近企业、贴近经营、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著称。公司的导师普遍在各自授课领域有过多年的实务操作经验,真正实现了“做自己所讲、讲自己所做”,保证了公司企业管理教育课程的实效性,为参加培训的企业带来实质性的效益提升。

四是销售网络优势。截至目前,公司已在上海、北京、深圳、郑州、成都、昆明、杭州、广州、长沙、合肥、厦门等城市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从而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有效管理教育营销及服务网络。

五是人才建设优势。公司所处行业决定了公司的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依赖于关键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公司完善薪酬体系和绩效管理体系,加大人才梯队建设力度,积极储备高素质人才。同时,公司积极为关键业务人员提供良好的业务交流环境。公司拥有稳定、高素质的关键业务人员和高效管理团队,并保持持续发展壮大的良好趋势。

两大募投项目迈向世界一流商学院

在日前举行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践先生表示,公司定位于打造世界一流商学院,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教育机构之一;为中小微民营及企业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知识服务和智力支持,打造中国企业家私立大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公司为实现远大目标准备了一步一个脚印的稳健发展行动计划,继续秉承“一米宽,一千米深”的服务理念,专注主业不断深入,为目标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培训产品和咨询服务。

公司计划在未来两至三年内,新建上海、北京、深圳、长沙、昆明五个智慧管理培训基地,分别辐射华东、华北、华南、华中和西南的培训市场。此外,公司将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力争在未来推出更多契合我国企业发展和时代发展需求的管理培训产品,为中国中小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知识支撑。另外,公司将继续整合线上教育资源,拓展线上教育渠道,开发线上教育课程,通过线上数据统计和分析,持续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最大化利用客户学员的碎片化时间,提升客户黏性,并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培训效果。

要实现远大目标,离不开充足的发展资本,这恰恰是是行动教育面临的发展瓶颈。资本市场历来是解决优质公司发展资金问题的“加油站”,因此公司希望通过上市“加油”获得跨越式发展所需要的资本支持。

此次IPO募投项目包括了五大智慧管理教育基地建设,公司将以一流的培训课程为中小民营企业家打造共享、互联、共赢的企业家生态圈,迎合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推动公司主业的发展。

此外,募投项目行动慕课智库建设则是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移动通讯、大数据管理及分析等技术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它将包含众多的在线课程以及社交、论坛等互联网工具应用。

结合智慧管理培训基地和行动慕课智库项目建设,公司将在行业培训基地和新经济环境下的管理培训两个方向上进行持续研发创新。

可见,公司打造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是明确的,迈向目标的路径是清晰的,本次在A股上市并启动智慧管理教育基地和行动慕课智库两大募投项目建设,将成为新长征路上的一座里程碑。(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