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北大医药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4.2%

2021-04-21 16: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亮
证券时报网 王亮 2021-04-21 16:36

4月20日晚,北大医药(000788)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为5.12亿元,同比增长41.20%;归母净利润2299.82万元,同比增长124.20%;每股收益为0.0386元/股。

同时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7亿元,同比下降21.19%;归母净利润3918.15万元,同比下降21.93%;每股收益0.0657元。

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集中在湖北、北京两地的医药商业业务遭受严重波及。武汉封城,湖北地区日常门诊医药配送业务停滞近3个月;北京疫情导致北大国际医院门急诊量和住院量大幅波动,北医医药药品配送业务受到冲击,致使公司医药商业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下降。在此逆境下,公司主营业务的医药工业逆势增长,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差异不大情况下,实现净利润3741.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35%,重点发展医药工业战略持续彰显,医药工业成为了稳定公司业绩的核心动力。

公司表示,2021年将结合实际情况,在延续2020年核心工作基础上对经营思路进行了适当调整,结合战略导向,紧跟市场政策,以“三补、三调、三抓”为具体业务导向,下好补产品和抓市场的“先手棋”,打好调整企业结构、产品结构和战略领域的“组合拳”,同时抓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公司软实力。公司将心无旁骛,坚定不移地务实经营,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王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