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医美国际公布2020年财报 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52.3%

2021-04-21 16:5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 李映泉 2021-04-21 16:53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间,医美国际(AIH.US)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0财政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3.62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9年第四季度的2.381亿元增长52.3%;2020财年总收入为9.02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8.69亿元增长了3.7%。

财报显示,医美国际2018-2020年毛利率分别为66.03%、68.2%及60.4%,净利率从2016年的8.64%上升到2019年的15.92%,2020年公司因疫情影响出现阶段性亏损。

天眼查资料显示,医美国际是深圳第一大、华南区第二大的私立医美服务提供商,公司旗下拥有20余家医美机构。目前,医美国际主营业务有三项:非手术医美服务、手术类医美服务和其他医美服务。

从2020年财报来看,医美国际三项业务收入的占比分别为50.21%、44.54%、5.24%,非手术医美服务已经成长为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据悉,非手术类医美服务较手术类医美具备创伤小、恢复期短、可接受度高、费用低等特点,与现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念较为契合。

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我国公立医疗机构在医美服务市场规模仅为19.8%,超80%收入来自于私立医美机构。我国私立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竞争格局十分分散,近年来,复星医药朗姿股份苏宁环球、医美国际等大型企业开始带动行业的并购整合。其中,医美国际在2020年分别将上海铭悦、西安悦己和昆明靓颜收入麾下。

分析师认为,医美国际致力于通过“升级+新建+收购”三步曲进行网点扩张,并计划发展以旗舰医院为中心+卫星诊所的商业模式。

截止美股4月20日收市,医美国际以5.35美元/股报收,收涨0.94%,最新市值为1.26亿美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