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受益新能源汽车和新基建双风口 祥鑫科技逆市国际化布局

2021-05-06 10:4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5-06 10:46

日前,祥鑫科技公告称,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拟与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骏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简称“东莞骏鑫”)在墨西哥投资设立子公司。在全球疫情大背景下,祥鑫科技逆市开始国际化布局。

华鑫证券表示,多年来,公司一直立足于国际市场,以国际先进标准对企业运营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要求,逐步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产品生产质量监督体系。公司优质的产品质量及良好的售后服务已赢得了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

1.png

据悉,祥鑫科技主业生产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下游为汽车、通信、办公及电子设备等行业客户,属于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5G基站建设(新基建)双风口上市公司。

受益新能源汽车和新基建双风口

日前,祥鑫科技公告称,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拟与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骏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简称“东莞骏鑫”)在墨西哥投资设立子公司。

祥鑫科技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的举措,利于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及盈利能力;同时,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提高生产能力,实现规模效益,降低出口成本,更好地满足国外客户的需求,充分参与国际汽车行业的技术交流,增强自身技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祥鑫科技是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华鑫证券研报显示,在汽车领域,公司与安道拓/江森自控、法雷奥、马勒、佛吉亚、本特勒、奥钢联、延锋、奇昊、爱信精机、哈曼贝克等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保持了长期合作关系,并已成为广汽集团、一汽大众、蔚来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丰田、尼桑、戴姆勒等知名整车厂商的合格供应商,公司精密汽车冲压模具及金属结构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保时捷、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捷豹、路虎、大众、长安标致雪铁龙、广汽传祺、吉利等品牌汽车的生产,同时,产品已从金属结构件单品逐渐往金属结构件组件乃至总成方向发展;在通信设备领域,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华为、中兴等知名企业;在办公及电子设备领域,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东芝、佳能、京瓷、爱普生、理光等全球知名厂商。

除此之外,2020年财报显示,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宁德时代比亚迪、小鹏汽车等都建立了合作。

此前,国信证券首次覆盖的报告认为,公司在精密模具及金属结构件领域深耕多年,是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 5G 基站建设的结构件供应商,给予“增持”评级。在汽车领域,祥鑫科技产品从金属结构件单品往组件乃至总成方向发展,客户向新能源车(广汽新能源、蔚来等)和华为汽车业务延伸;在通信领域,公司产品应用于 5G 基站、IDC 机柜,受益于 5G 网络建设持续放量。

持续聚焦主营业务机构调研频繁

祥鑫科技主营业务处于眼下资本青睐的风口行业,给公司业绩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4月30日,公司一季度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9亿,同比增长38.4%;净利润3129.3万,同比下降21.8%。一季度净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外疫情因素导致一些国外重要客户无法完成冲压模具件的验模工作,一季度相关的利润收入自然无法进行并表,不过按理这部分利润会递延到后期财报。

虽然今年一季度净利下滑,但是刚刚发布的2020年的年报可以看到,祥鑫科技2020年业绩各业务板块全面发力,2020年收入、利润再创新高,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8.39亿元,同比增长15.17%;实现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6.8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29572.39万元,同比增长40.03%。公司财务状况良好,经营规模持续扩大。

202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00%和1.90%,但产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增长7.5%和10.9%;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呈增长,表现均明显好于上年。同时,随着5G商用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进程加速,公司在通信设备和电子信息产业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的业务也有较大增长。可见,新能源汽车和5G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2.png

2020年,祥鑫科技持续聚焦主营业务,新增对外投资了“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 5G通信设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等项目。2020年,祥鑫科技成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6.47亿元主要投入到宁波祥鑫精密金属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大型高品质精密汽车模具及零部件技改项目。上述募投项目的建设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盈利能力。

公司赛道和基本面的支撑,作为一家总市值50亿左右的上市公司,去年接待了众多知名机构的实地调研,包括:长信基金、上投摩根、中银基金、兴全基金、富国基金、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

3.png

一季报显示,诺安基金进入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67.54万股,公募基金用真金白银看好公司未来成长价值。(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