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南山铝业:深耕铝产业链 向高端化持续发力

2021-05-19 10: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5-19 10:10

日前,南山集团携旗下三家A股上市公司共同举办“聚势腾飞 共赴南山”投资者交流会,百余位行业研究员、机构投资者及媒体参与活动。

当前,铝产业链景气回升,作为南山集团旗下的重要支柱产业,南山铝业去年利润首次迈进20亿元大关。活动当天,公司高管对各板块最近经营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产业布局、产品结构优化、优质客户以及未来一系列增长亮点内容,引发了与会者对南山铝业发展的热烈讨论。

据了解,南山铝业深耕铝业已20多年,致力于向轨道交通用材、汽车板、航空用材等铝业终端的高附加值产品发展,目前已建立起了全球唯一同地区完整铝产业链,拥有热电-氧化铝-电解铝-熔铸-热轧-冷轧-箔轧及铝型材产业链,陆续在包装、汽车、航空用铝材料方面打破国际垄断,率先实现了批量化生产。

南山铝业1999年在上交所上市,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跻身中国铝行业头部梯队,是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汽车板批量供货企业,是中国唯一一家向波音、空客、中商飞同时供航空用材的铝加工企业,是国内首创12μm动力电池铝箔的企业。

得益于完善的铝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南山铝业建立起显著的成本优势和较高的吨铝利润水平。据了解,去年,公司汽车板产量5万吨至6万吨,今年,随着二期生产线的展开,公司在此领域产量有望达到10万吨以上,每吨加工费1.5万元至2万元,满产后毛利还将提升,为公司带来的利润增量相当可观。

近期,“十四五”规划及“双碳”目标均对能源利用、减排降耗提出了新的要求,而身处高耗能的铝行业,南山铝业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着绿色发展理念,先发优势逐步显现。南山铝业董事长程仁策介绍,南山铝业在国内率先通过了全产业链ASI认证,树立起负责任、绿色环保的企业形象。为了有效减少碳排放,南山铝业一是积极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有效开展节能降耗工作;二是全力开展废铝回收,包括自身的工艺废料和外部回收的铝废料,与铝包装材料客户、国际一流铝业公司开展合作,筹建国内最高水平的再生铝项目,一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三是积极探讨发展绿色铝,考察、论证在清洁能源丰富的地方发展基础冶炼工业,助力中国铝行业碳减排目标的实现。           

程仁策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制造、精深加工”的发展战略,推行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向高端制造转型,向深加工延伸,力争打造世界一流的铝加工企业。(高金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