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多家机构调研锋龙股份 关注公司液压零部件等业务突破

2021-06-19 11: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杨苏
证券时报网 杨苏 2021-06-19 11:15

6月18日,锋龙股份公告调研记录显示,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博时基金、诺德基金等10家机构调研公司,公司董事长董剑刚和董秘王思远等高管接待。自公司披露2020年报以来,锋龙股份披露10次机构调研记录,接待了海外机构、国内险资和公募基金等数十家知名机构。

公告显示,锋龙股份主要从事园林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以及液压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锋龙股份以欧美客户为主,许多客户为行业巨头,以及欧美客户在国内设置的合资工厂或生产基地。据年报显示,公司最早从园林机械零部件行业切入,长期保持较高毛利率与市场竞争力。

机构关注公司液压零部件和汽车零部件业务上的突破。锋龙股份表示,在液压零部件方面,对于部分客户已经开始ODM生产,汽车零部件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有望逐渐放量。锋龙股份液压零部件主要为卡特彼勒、博世力士乐、派克汉尼汾、林德等工程机械世界级巨头供应各类液压阀,最大的客户是卡特彼勒。

机构关注到锋龙股份近两年进入客户高端领域,进一步询问公司在技术上的提升。锋龙股份表示,在优质客户的高要求下,公司在技术方面也同步提升,目前也十分注重人力资源建设,优秀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一直推进,聘请的海外专家也常驻公司提供指导。知识产权方面,公司每年都在持续申请专利。

公告显示,锋龙股份业绩增长良好。锋龙股份2020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48亿元、0.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65%、33.94%;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71亿元、0.27亿元,同比增长58.64%、135.21%。

此前调研中,许多机构关注锋龙股份旗下杜商精机经营情况,特别是最近3年增速较快的原因。锋龙股份介绍,主要原因在于三个方面,第一是通过OEM经验向ODM业绩增量转换,将原有国外客户及其国内合资工厂为主的营收结构正在向“进口替代”下国内客户不断开拓的方向转变,第二是产品结构在不断优化,第三是与客户长期对接的项目在逐步上量。(杨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