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天神娱乐酝酿起诉前管理层 追责资产出售延误损失

2021-07-22 19:4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一则传闻让天神娱乐(002354)股吧炸开了锅。

6月15日,天神娱乐发布公告拟按9.03亿元对价出售子公司幻想悦游93.54%股权,预计产生收益约1.3亿元。就在10天后,公司又发布公告称暂缓幻想悦游出售并临时取消股东大会。公告发布后的几个交易日,天神娱乐股价连续下跌,6月30日盘中创下3.35元的阶段低点。

近日,有媒体爆料,2019年初,就有公司报价20亿收购幻想悦游,当时管理层不作为,没有卖。传闻出来后,股吧里一众股民炸开了锅,纷纷要求天神娱乐起诉追责原管理层。有股民留言说,“给董秘办打电话了。幻想悦游19年20亿为什么不卖?啥时候对原来管理层起诉追责?公司答复:正在研究,请关注公司公告。”

前管理层或延误最佳出售时机

幻想悦游成为了天神娱乐重整后恢复生机的最大隐患。年报披露,2019、2020年,幻想悦游分别亏损3.61亿、1.31亿元。毋庸置疑,子公司这种级别的亏损和由此引发的不确定性,对于刚通过重整“起死回生”的天神娱乐,都是难以承受的。

“幻想悦游的海外游戏发行业务就是帮国内的游戏研发公司到海外找用户,海外互联网用户都聚集在google、facebook这些平台上。游戏出海发行其实就是在这几个大平台上砸钱投广告,让平台给游戏推荐用户。”游戏业内人士表示,“2014年以前,游戏研发商们对出海都不怎么懂,也就有了幻想悦游这样的中间商发展的空间。2018年,国内游戏版号暂停近一年时间,使得国内游戏巨头纷纷布局出海游戏业务,很多厂商拥有了直接做海外发行的能力,也就没有了中间商赚差价的空间,纯发行商根本拿不到好产品!”

媒体称,其实早在2019年初,幻想悦游刚开始有亏损风险时,天神娱乐就有转让幻想悦游的打算。“当时受让方给出的价款是10-12亿元,如果按这次承债式收购计算,转让价款约在18-20亿元之间,约是本次转让价款的两倍左右。由于当时管理层处于派性争斗之中,分歧较大,转让胎死腹中,甚是可惜!”

资产出售延误损失应由谁来承担?

“2年时间20亿没了,不能全由股民来买单吧”,股吧里股民说道。

2018年以来,在原实控人朱晔带领下的管理层,让天神娱乐经历了债务违约、经营恶化、亏损称王、治理混乱、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立案调查一系列的滚滚天雷。2019年10月,小股东抱团维权自救取得胜利。新一届董事会聘任了职业经理人团队,提出了“化解债务、盘活存量、发展增量”三大战略。市场对天神娱乐一直有着极高的关注度。两年时间不到,在新管理层带领下,通过重整化解近50亿债务,确立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两大业务板块,去年实现盈利1.3亿元,成功摘星脱帽,清晰的战略和高效的执行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而在本次在出售幻想悦游上,股民对新管理层却有颇多微词。

暂缓出售公告称,“鉴于本次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事项涉及的部分细节仍需进一步完善,且交易各方尚未正式签署相关协议,经慎重考虑,公司决定暂缓本次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交易。”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发稿日,距离暂缓出售公告已过近1个月,仍未见天神娱乐有任何“完善交易细节”、恢复交易的公告。

股民的担心不无道理。身处沼泽,待得越久,陷得越深。2022年2月,幻想悦游的主要管理层及核心人员竞业禁止到期。“如果此次转让中止,拖到明年,人走楼空,公司还有价值吗?”,股吧里股民说道。

如果天神娱乐真的按照股民提议就资产出售延误损失起诉前管理层,将是资本市场第一例,也将对一些上市公司不作为的管理层敲响警钟。(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