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为建党百年献礼!财通证券助力浙版传媒登陆资本市场

2021-07-23 19: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7-23 19:22

文化强省,资本强企。7月23日,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版传媒(601921.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921,发行价格10.28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2.2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22.84亿元。财通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独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1.jpg

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开幕,随后革命的火种经由浙江嘉兴南湖洒向中国大地,百年后的今天,代码为601921的出版传媒行业龙头浙版传媒在上海敲响上市的锣声,意喻赓续红色血脉,为建党百年献礼!

浙版传媒是浙江省第一家整体上市的国有文化企业,也是继运达股份浙江新能之后,财通证券服务的又一国有企业IPO成功案例。

2.jpg

走在前列,打造国有文化企业市场化改革的成功样板

刚刚公布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中提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推动浙江成为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

作为中国传媒出版界的龙头,浙版传媒承担着浙江做强国有文化企业、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任。

改制,是浙版传媒走向资本市场的第一步。早在2003年,母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作为首批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在国内率先启动“事转企”改制试点工作,2016年,浙版集团新设子公司浙版传媒作为拟上市主体,并逐步将旗下出版、发行、印刷等主业资产整合进入浙版传媒,2018年完成股改,正式启动上市申报工作,进入浙江省政府“凤凰行动”重点项目清单。

3.jpg

作为浙版集团的战略伙伴,财通证券自2016年起便开始为浙版传媒的资本之路保驾护航。从资产整合、投资者引入,到股份制改造、提交IPO申请……五年磨一剑,浙版传媒的成功上市,不仅为浙江文化产业发展植入了新引擎,也为财通探索打造服务国企改革的“精品投行”累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干在实处,财通助力浙版传媒顺利通过IPO

浙版传媒的实力不容小觑。《2019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按总体经济规模统计,浙版传媒母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和所有者权益均超过100亿元,位列全国出版集团第6名。2018年至2020年,浙版传媒净利润持续上升,分别为10.5亿元、10.9亿元、11.5亿元。

财通证券保荐代表人介绍,除资产规模庞大,浙版传媒旗下还集合了11家出版社和124家子公司,业务板块众多,且历史沿革长、重组过程复杂,申报过程中需要理顺大量财务、业务和法律问题。此番上市意味着主板又迎来一艘出版航母,也意味财通投行项目组前期的尽调工作量在成倍增加。 

“存货盘点,是每个IPO项目必经的过程,也是浙版传媒项目执行的一大难点。”由于纸质图书单价低、数量大,且分布在各地子公司的仓库、书店,项目组在浩如烟海的图书中仔细清点,盘点足迹遍布全省各地。

4.jpg

2020年上半年是项目申报的关键期。彼时仍在蔓延的疫情,给项目组走访、存货盘点、函证等工作带来极大阻力。为克服物理上的限制,大家组织视频会议和访谈以执行替代程序;为减少人员流动,项目组成员长期坚守现场,力保申报进度不落后。

最终,浙版传媒项目提前半个月完成申报,且从正式递交上市申请到发审会通过仅7个月,财通投行的全程伴随式服务获得了发行人认可。

财通投行,使命必达!

服务国企改革,发力“凤凰行动”计划2.0

去年6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无疑是重要平台。

2017年,财通证券成功上市,成为首家IPO整体上市的浙江省属企业;2019年,财通将浙江国企IPO的接力棒传递给了运达股份,成功保荐其上市;2021年5月,这支接力棒传到了浙江新能的手中;如今,财通证券又成功助力浙版传媒成为全省首家整体上市的国有文化企业。于财通来说,这不仅是践行集团“深耕浙江”战略、服务国企改革的又一样板工程,也按下了全面推进浙江“凤凰行动”计划2.0的加速键。

与此同时,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券商作为连接上市公司、投资者与资本市场的桥梁,其专业能力、对行业的理解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正在被大幅强化。这样的转变,给财通证券提供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肩负省属金融机构使命,财通证券始终致力于以“更深一度、更先一步、更进一层”的服务理念,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积极践行“承销保荐+融资规范+战略咨询+产业赋能+直接投资”的“1+4”展业模式,做伴随中国经济成长的投资银行;另一方面,牵头设立的社会化平台不断发挥聚集效应,成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推动力量。

聚焦“十四五”阶段性任务,国企改革正乘风破浪。财通证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力“凤凰行动”计划2.0,激发国企改革活力,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助力。(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