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容知日新今日登陆科创板

2021-07-26 09: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7-26 09:15

今日,容知日新(688768)正式登陆科创板。招股书显示,容知日新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较早进入工业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领域的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长期深耕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领域,依托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在自制核心部件、数据采集与分析、智能算法模型、智能诊断平台和智能设备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符合特定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国家现代装备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的重要基础部件组成部分,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产业的发展对提升风电、石化、冶金、煤炭、有色金属、建材、造纸、制药、环保、国防等国家支柱产业的工业设备智能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当前,容知日新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主要包括有线系统、无线系统、手持系统等多个类别,此外,还向客户销售iEAM软件、自制传感器和提供技术服务等。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已成功应用于风电、石化、冶金等多个行业,累计远程监测的设备超40000台,监测设备的类型超百种,积累各行业故障案例超4500例,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2018年至2020年,容知日新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1.8亿元和2.6亿元,持续增长,体现了稳定的盈利能力。公司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经过不断优化升级和较长时间的市场验证,智能化与可靠性程度较高,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2021年1-6月公司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30.57%至52.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0万元至2000万元,同比增长4.48%至22.9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0万元至1800万元,同比增长10.65%至32.77%。公司2021年1-6月经营业绩同比上升主要原因系公司不断加大客户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同时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和下游客户的认可,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7月,容知日新已拥有专利共56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美国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共85项。公司拥有覆盖数据采集与筛选、数据分析、智能算法模型及智能诊断服务等环节的多个核心技术,是国内同行业为数不多的打通了从底层传感器、智能算法、云诊断服务和设备管理等环节的公司之一。

秉承“让工业更美好”经营理念,践行“集体奋斗,全力以赴为客户创造价值,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未来,容知日新将以设备状态监测为切入点,构建设备、数据与人的无缝链接生态圈,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设备智能服务企业。 (程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