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担纲 广发行业严选8月23日首发

2021-08-21 10: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8-21 10:21

今年以来,A股主流指数窄幅波动,但不同行业、板块之间的分化加剧。截至8月11日,钢铁、电气设备、有色金属、化工等行业的涨幅超过30%,非银金融、家电、传媒、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超过10%。因此,结合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行业景气周期和长期趋势等挑选优势行业,则显得尤为重要。

8月23日至8月27日,广发基金推出拟由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担纲的新产品——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A类:012967,C类:012968)。该产品为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根据基金合同,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期将在宏观策略研究的基础上优选不同经济周期阶段下的优势行业。定性方面,着重考察行业的商业属性、竞争格局、长期发展趋势以及当前所属的阶段,选出发展前景良好或处于复苏阶段的优势行业。定量方面,主要依据行业相对估值水平、行业相对利润增长率、行业PEG三项指标进行筛选。

拟任基金经理刘格菘,是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期的一大特色。刘格菘出身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广发基金高级董事总经理、联席投资总监、成长投资部总经理,他入行11年,管理公募基金近8年。根据招商证券研究统计,刘格菘在管公募基金共5只,多只产品任职排名前2%,业绩表现非常优秀。值得一提的是,管理规模增长后业绩仍保持稳定,凸显了基金经理管理大规模资金的能力。

招商证券研究统计,截至8月2日,刘格菘管理超半年的5只产品中,有4只产品任职回报超200%。其中,管理广发小盘成长达4.1年,任期回报252%,在532只偏股混合基金中排名45,位列前10%分位;管理广发创新升级超3年,累计任职回报252%,在1384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27,位列前2%;管理2.8年的广发双擎升级,累计回报达到314%,在67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0,位列前1%。

基于中长期的优秀业绩表现,刘格菘所管产品为持有人带来了良好的持有体验,买入持有一段时间后获得正收益的概率较高。根据招商证券测算,自刘格菘接手管理广发创新升级后的任意一天买入并持有3年,获取正收益的概率为100%,平均累计收益为169%,远超同期持有沪深300、中证500、中证800以及偏股基金指数获得的收益,财富累积效应明显。

拟由刘格菘担纲的新产品——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A类:012967,C类:012968)设置了3年持有期限,即投资者买入后需至少持有满3年方可赎回,一方面帮助投资者克服短期交易的冲动,真正做到长期持有;另一方面,相对稳定的规模,有利于基金经理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获取更好的超额回报。

根据招商证券研究,与自下而上选股的基金经理不同,刘格菘的特点是从中观出发做行业非中性配置。基金经理均衡研究每个行业,从未来几年可能表现最好的产业方向中找出4-5个行业来做重点配置。以广发创新升级的历史持仓为例,刘格菘的能力圈比较全面,组合持仓覆盖制造、医药、消费、周期、金融地产等各大板块,其中,在中游制造、TMT和医药等板块获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