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投资新兴时代已到来,这些新锐基金经理,谁会是一下个“C位”

2021-09-17 13:5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9-17 13:55

这两年来,资本市场经历了快速的轮动和风格切换,A股起起伏伏多次震荡回调。2020年权益迎来发展大浪潮,市场以大为美;各种“茅”应运而生;百亿基金经理频频被“出圈”;抱团风波不断;公募基金实现了规模与业绩齐飞,首次突破20万亿元大关。(数据来源:wind;茅:指各行各业中,具有绝对优势地位的龙头公司)

到了2021年,资本市场的社会背景发生变化,板块迅速发生轮动、市场呈现跌宕起伏。与此同时,“精而美”的公司、高景气公司、高性价比的企业应运流行,公募行业,也有一批新锐基金经理们,正在迅速打造业绩。

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兴银基金这家充满时代感和朝气的公募基金的几位极具代表性的新锐基金经理。

“险资+产业“双重背景 固收+战将实力转型

袁作栋先生是一位有着多年通讯行业实业经验的老将,在中兴通讯工作七年后华丽转型投资领域迄今9年有余。截至2021.9.15,其基金经理从业年限共计1年209天。

尽管担任基金经理尚未满2年,但袁作栋为投资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注重通过投资高景气度方向和良好的个股选择来获取投资收益,并通过均衡配置和选择高性价比资产来控制净值回撤,并力争通过净值的长期增长带来优质的客户体验。他的代表作固收+产品兴银丰运(A:009205 C:009206)从成立2020.05.21至2021.08.31,A份额净值增长率21.16%,C份额净值增长率20.37%,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9.29%)2倍有余,真正做到了攻守兼备。更值得一提的是兴银丰运的最大回撤仅4.69%,过往一年的排名更是位于同类产品的前4%(A类7/176,C类2/126)。

袁作栋履历:2005年-2012年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硬件工程师、手机商务部商务总监;2012年-2016年任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2016年-2019年任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2019年6月加入兴银基金,现任兴银收益增强(003628),兴银丰运稳益回报混合(A类:009205 C类:009206)的基金经理。

兴银丰运业绩、回撤及基准数据来源:兴银基金,已经托管行复核。排名来源:银河证券,同类型指偏债混合基金,数据截止日期和排名发布日期:2021.9.2。2020年兴银丰运A份额净值增长率9.92%,C份额净值增长率9.61%,A/C份额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8.76%,数据来源兴银丰运2020年年度报告。

“私转公”大添异彩 量化老将再起“增”程

李哲通先生是一位“私转公”的基金经理,拥有一流超豪华的海内外学习以及工作经历。他从杜伦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伦敦的巴克莱资本和M&G Investment任职,回国后进入私募领域,共10年量化投资研究经验,曾经量化管理规模超过40亿元。他的股票、期货及衍生品量化策略开发及产品管理经验十分丰富,核心策略覆盖指数增强策略,市场中性策略,期货CTA策略,期权套利策略等。(CTA:商品交易顾问)

就是这样一位身经百战的量化老将,有幸在兴银基金开启了其公募投资生涯。他擅长通过机器学习算法等私募高频级别的策略来尽力捕捉超额收益,并辅以全面的信息数据库以及爬虫算法及时捕捉个股信息变化。他的代表作兴银中证500指数增强(A:010253 C:011205)尽管布局在2021年年初的高位,但完完全全经历住了2021上半年不同市场风格的考验,投资成绩可圈可点。从产品成立2021.3.1至2021.9.8,A份额净值增长25.3%,C份额增长25.11%,超越同期指数增强基金的平均增长率(9.73%)2倍有余,同期沪深300增长率为-6.83%。

李哲通履历:2011至2012任巴克莱资本利率衍生品分析师;2012至2013任M&G Investment(伦敦)量化分析师;2013/6至2014/7)中国金融交易所高级经理;2014至2016任深圳大岩资本量化投资副总裁;2017至2020任上海迈维资产执行总经理;2020年10月加入兴银基金任基金经理。

业绩及基准数据来源:兴银基金,已经托管行复核,同类平均及沪深300来源:wind,截至2021.9.8

初生牛犊初长成 科技猎手现锋芒

不同于袁作栋和李哲通两位实力转型的新锐投资健将,张世略是一位在兴银基金投研体系下培养而成的新生代基金经理。他身上拥有大多年轻人的特质,朝气、拼搏、钻研……平日热爱科技电子与体育竞技,研究覆盖大部分科技行业,包括计算机、电子、通信、互联网等,对行业运行机理颇有见解。经过多年的历练,张世略逐渐构建起自己的投资框架,主张从中观行业景气度出发,再通过“基本面+长期价值”选股投资。

尽管这位新生代担任基金经理仅309天(2020.11.10起,截至2021.9.15),但是业绩却颇为亮眼,将同期指数远远甩在身后。可谓初生牛犊。他目前在管两只基金产品,主攻权益领域,兴银策略智选(A:010427 C:010428)自2020.11.10至2021.9.15,A份额收益率达到42.64%,C份额收益率41.89%,3倍超越同类平均(16.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5%。他管理的另一只产品兴银科技增长(A类010925 C类010926)尽管建仓在2021年年初3600点高位,如今依旧跑出逆市黑马势头,从2021.2.18成立以来至2021.9.15,A份额涨幅40.27%,C份额涨幅39.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4%。

张世略履历:2016年起先后任兴银基金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业绩及基准数据来源:兴银基金,已经托管行复核;同类指偏股混和基金,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9.15。

基金是一个“以人为本”的行业,兴银基金的这些新锐基金经理在取得不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公司权益研究平台的支持与培养。在过去三年,兴银基金利用体系化力量,打造出一支投研视野立体化、核心能力特色化的权益投研团队。该团队承担着人才的培养与输送职能。权益投资总监、专户部总经理等均具有10年以上证券和基金从业经验,在这些老将以及公司资源的支持带领下,投资新星们逐渐冉冉升起。他们身上有着新一代的鲜明风格,对新事物的敏锐感知,但不变的是孜孜不倦的钻研与拼搏。

其实,我们A股市场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发生风格切换,牛熊亦有其轮换的周期。在未来,不妨放眼于这些低调的宝藏新锐基金经理们,一起期待他们的大放光芒和”C位出道“。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