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人福医药:实控人及董事长宣布增持 增持金额不超4000万元

2021-09-21 21: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9-21 21:21

9月21日晚间,人福医药(600079)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艾路明、公司董事长李杰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超过4000万元。

人福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继公司向管理层、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市场人员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之后,相关方面又一次采取的提振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彰显公司价值的重要举措。

公告显示,艾路明、李杰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000万元、不超过4000万元。上述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和众多医药股类似,人福医药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和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明显“倒挂”。今年以来,人福医药股价跌幅近四成,较去年股价的最高点跌幅近50%。

而在经营业绩方面,人福医药8月份披露的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69亿元,同比增长0.1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2亿元,同比增长68.8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9亿元,同比增长65.83%。若剔除2020年公司出售乐福思集团、四川人福等公司股权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影响,人福医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1%。

事实上,从公开资料来看,人福医药的业绩近几年来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面对医药行业改革政策带来的行业格局变化和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带来的挑战,人福医药依然实现了营收、利润的双增长。半年报显示,人福医药各工业子公司持续培育重点品种,核心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各医药商业子公司积极应对行业变革,运营效率不断提升。

此外,作为国家麻醉药品定点研发生产企业,人福医药子公司宜昌人福持续推进多科室临床应用工作,销售规模和经营效益稳步提升,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近30亿元,同比增长39.10%;实现净利润近9亿元,同比增长37.71%。

人福医药其他子公司葛店人福、武汉人福则积极布局原料药业务,经营成效逐步显现。医药商业板块,面对带量采购的影响,子公司湖北人福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布局省内销售网络;北京医疗在京冀豫区域拓展诊断市场业务,并布局冷链物流及供应链延伸服务,经营业绩持续恢复。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医药行业上市公司股价大幅回调,市场信心略显不足。人福医药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在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基础上,实控人和董事长的联袂大额增持,体现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助于调动公司管理团队的积极性、增强市场信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